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飞行部召开政工例会 抓党建促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3 16:41:00

中国民航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总结通报近期党群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8月22日下午,东航西北飞行部召开政工例会,飞行部党委书记邓季宁出席并主持。

会上,传达了8月18日上午,东航集团党组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北分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的精神,邓季宁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集团和分公司的要求和部署上来。飞行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全面落实集团和分公司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破除对巡视工作的各种模糊认识,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一要切实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分公司巡视工作战略部署。二要强化纪律意识,主动自觉虚心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三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以巡视为契机,促进飞行部任务目标完成和落实。

飞行部各支部,党建、纪检、工会、团委分别对近期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尤其是对正在开展的飞行队伍作风整顿情况作了专项汇报。邓季宁指出,通过将近一个月的整顿工作,我们队伍的作风有了一定的提升,正能量给予了充分的弘扬。对前期发生的“三违”案例,用真实的教训警醒着每一位飞行员,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作为社会的一员要做到遵章守纪、有法必依,守住做人做事的“红线”和“底线”,作为东航的一员,要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从理想信念、思想道德、作风纪律、履职尽责入手,狠抓实干。干部要将“三违”案例通过上课、分部讲评会等多种形式宣贯到位,确保覆盖到每位飞行员,飞行部作为分公司安全主力军,除了要确保安全和业务能力,更要确保飞行队伍是一支遵纪守法的队伍,并且要肩负起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大家能健康、安全、平稳的运行每一年,飞行员都能幸福生活、快乐飞行每一天。

最后,邓季宁就正值旺季保障期间安全保障工作指出,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在方向上目标是一致的。在生产运行过程中必须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围绕安全开展党建工作。要找准嵌入生产工作的切入点,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党建工作、党员作用全覆盖,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各支部书记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四是要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对突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要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促廉洁。五是各分部要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锻造优秀品行,强化忠诚意识,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六是要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发挥宣传工作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弘扬正能量,塑造西北飞行队伍品牌形象。

各分部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把党建工作这个主业抓起来,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抓好党建与推动生产工作统一起来,助推飞行部持续健康发展。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这次政工例会精神,并将压力和动力层层传导,形成上下同心、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共保生产旺季顺利,共谋发展的良好格局。

飞行部各分部支部书记、党群工作各职能模块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