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福州航空举办飞行学员知识竞赛(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8 15:40:00

“气体的状态参数包括哪些?”

“飞机上的五大部分是什么?”

“连续性定理的定义”

……

普通人看到这些问题可能早已不知所措,但对于福州航空的飞行员来说,这些问题都是小菜一碟。近日,为提高飞行学员职业素养,加强全员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福州航空飞行部举办主题为“提高职业素养,讲求安全飞行”的飞行专业技能知识竞赛。

参赛人员踊跃抢答

本次竞赛活动的题目涵盖了航空理论基础知识、航空器系统知识、飞机性能及飞行员行为规范等相关内容。所有参赛人员分为10组,每组3人共同参与竞赛。本次竞赛采用抢答题形式,并设计了一、二、三等奖。比赛伊始,就感受到了飞行学员之间的“硝烟弥漫”,未等主持人读完题目,学员们就蓄势待发,积极抢答。各小组激烈角逐,展现了丰富的飞行知识储备量,难分伯仲。最终,孙相玖,郑剑伟,赵海峰小组摘得桂冠。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由福航飞行部发起并举办,整个竞赛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福州航空自开航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开展飞行员理论知识竞赛、各类培训等活动,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从而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并进一步强化飞行培训和培训组织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飞行技术水平,从而打造出一支理论知识扎实、飞行作风过硬、安全意识牢固的职业化飞行队伍,为今后福州航空的飞行安全事业注入强劲的动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康、侯甜、林芷均)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