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全力救助患病旅客 尽显真情旅伴风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6 16: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娇 报道:近日,天津航空GS7630次从榆林飞往西安的航班像往常一样平稳飞行,航班上的安静氛围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空中救助所打破。

当飞机处于起飞阶段时,一名坐在后半舱的旅客频繁按下呼唤铃,这引起了乘务长吴智慧的注意,她立即让乘务员前去询问情况。乘务员赶到25排A座,发现一名男士表情痛苦、呼吸困难。乘务员仔细询问后得知,该旅客前期做过心脏手术,上飞机前吃了速效救心丸。乘务长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生,同时细致观察旅客病情,患者身体不适不适合移动,随即调换周围旅客到其他座位,为患病旅客提供良好的呼吸环境,并打开了周边座位所有的通风口。

这时客舱中刚好有一名医生来到患病旅客跟前,医生随即察看了患者情况,并询问了患者病史,表示此旅客的脉搏比平常人高出了好多,而且呼吸困难建议立即吸氧。乘务长回忆道:“当时他脸色不太好,胸闷头晕,喘不过来气,我们就马上安排旅客吸氧,并陪着安慰他,希望可以让他感觉舒服些。”在吸氧的过程中,旅客的脸色慢慢好转,整个机组成员的心才稍微轻松了一些。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航班的航线较短,吸氧结束后已接近落地时间,乘务长便提前报告机长与地面人员沟通安排救护车等待救助,落地后旅客在全组人员的陪同下被医护人员带上救护车。

事后当班乘务长对记者说:“在这次突发事件中,当旅客遇到危险时,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责任有多重。旅客选择相信我们,我们就有责任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负责,为旅客的平安飞行保驾护航。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夏季气温很高,人们的心跳速度会高于平常,对于正常人来说咱们是可以承受的,但对于有心脏病的旅客来说这个是超负荷的,所以在夏季乘机的患病旅客一定要有陪同人员,并且将常备药品随身携带,如果感到不舒服时,要及时求助。”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