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成都航空ARJ21安全运营一周年 客座率近9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9 08:59:00

2017年6月28日,成都航空公司迎来ARJ21中国新支线客机示范运营一周年。在过去的一年间,成都航空两架ARJ21飞机已安全运载旅客近1.5万人次,客座率近90%。这是中国民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中国民机ARJ21示范运营取得初步成功,意味着中国喷气客机迈入市场化运营新阶段。

2016年6月28日,成都航空首架ARJ21飞机在成都-上海航线完成首航。当前,成都航空已接收两架ARJ21飞机,每周5天执飞航段16个,其中周二、四、六执飞成都双流经停长沙黄花至上海虹桥往返航线,周一、五执行成都双流-长沙黄花往返航线。

成都航空公司自2010年成立起,全面参与到中国民机的研发、制造,建立健全了ARJ21飞机风险管理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探索建立中国民机特色化服务模式和适合的商业模式,加强与中国民航局和中国商飞公司的沟通协调,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民机的实验基地、运营基地、实训基地、技术支援基地和示范基地。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公司已有8名机长完成培训并取得ARJ21飞机的机长型别等级证书,52名乘务员、55名机务人员、30名航务人员完成了ARJ21机型培训并获得运行资质。

成都航空公司表示,进入运营成熟期后,成都航空将紧密围绕ARJ21飞机的设计初衷和品牌目标来设计编排支线、高原、旅游航线,从航线上体现ARJ21飞机的良好性能,增加市场接受度。同时,随着机队规模不断扩张,将进一步扩大ARJ21飞机在二、三线城市的影响力,并以此辐射国内重点、热点城市,为开辟国际市场做出铺垫。

中国商飞公司在ARJ21飞机示范运营一年来,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建立7x24小时快速响应服务机制,开展ARJ21飞机持续设计优化工作,靠前服务,全力保障飞机安全顺畅运营。同时,为满足成都航空示范运营及发展需求,中国商飞公司布局面向西南、西北,辐射东南亚的客户服务基地——民机示范产业园项目于2015年在成都双流奠基,拟建设维修机库、特种车库、油化库、航材库、生产指挥中心、运营管理中心等。该产业园建成后将打造飞行模拟训练、航空器维修、航材支援、工程技术支援四大业务板块,构建全方位的保障体系,支持和服务中国民机商业化运营。

成都航空共购买了30架ARJ21飞机,预计年内还将再接收5架,其余的23架将在五六年内完成交付。未来,成都航空将围绕保障中国民机的安全运行、实现中国民机成功商业运营的总目标,注重综合保障能力提升与ARJ21机队发展速度匹配,不断积累ARJ21飞机的运营经验,与中国商飞公司共同打造中国民机全产业链。(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