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珠海翔翼“积分制”评议党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6 09:4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6月,珠海保税区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院内,鲜红的党旗在烈日下熠熠生辉。这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悉,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党委自5月以来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公司党员中推行“公开承诺、量化管理、民主评议、创先争优”量化评比办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从严治党管党目标。

党员公开承诺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承诺事项重点围绕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和讲奉献有作为“四好党员”进行。要求承诺事项必须“具体实在,易监督,可考评”以书面形式公开;承诺标准高于日常工作要求。党员承诺事项由所在党支部审核把关,基层党委备案,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对本支部党员承诺事项进行评估。

党员日常管理实行分类积分、百分制量化管理制度。党员按照主题日学习、党课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立足岗位做贡献五个方面进行日常考核积分。各党支部对照各积分项目和评分标准,定期收集登记党员日常考勤、履行义务、完成工作及服务群众等情况,填写“珠海翔翼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核评价积分表”。年底,各党支部集中公布党员全年积分情况。

“自评、互评、测评、组评”一个不能少。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进行,党员应在组织生活会上对自己年度内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作贡献、联系服务群众、履行承诺事项等情况进行简要报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填写《党员民主评议表》;党支部结合党员日常积分和民主评议情况,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所辖党员进行评定,评定结果及时报上级党组织,并反馈给党员本人。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一般不超过支部党员总数的10%;对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党支部应予以表扬或表彰;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党员,党组织要对其进行警示谈话,是预备党员的延期转正;对评为“不合格”等次的党员,按有关规定进行组织处置,是预备党员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

开展创“品牌党支部”当“四好党员”活动。结合“日常积分”统筹开展争创“品牌党支部”和争当“四好党员”活动,激励党员创先争优。各党支部将开展党员“量化评比”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安排、同部署、同督导、同考评;各党支部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对照积分考核标准,经常检视反思,自我完善提高。

珠海翔翼党委书记涂昆表示,推行“公开承诺、量化管理、民主评议、创先争优”量化评比办法是推动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抓手。目前,“积分制”量化评比已纳入到公司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体系中,珠海翔翼党建工作必将开创出新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