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奥凯全新制服及客服号码7月闪亮登场(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3 17:1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李芳芳、韩磊 报道:在精致的橙灰色制服装扮下,奥凯航空乘务员笑容亲切、举止端庄,专业的服务形象和友善的服务态度相得益彰。6月23日,奥凯航空以“新形象、新起点”为主题,对外发布了全新的乘务制服和客服号码。

在发布会上,奥凯航空正式宣布,自今年7月起,全体乘务员将更换新制服,以崭新的形象亮相云端,展示奥凯航空的独特魅力。奥凯航空全新旅客服务投诉热线95307也即将在国内上线开通。原有的旅客服务投诉电话4000-668-866并行使用,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演绎新理念——五大要素“装扮”新制服

此次更换的新制服已经是奥凯航空第三代乘务制服了。自2005年成立至今,奥凯航空乘务制服的更新换代一直备受关注。其中,在2011年起使用的以祥云呈瑞为主题的第二代制服口碑最佳。第二代制服的设计充满了独特的中国风元素,也被公众形象地称之为“青花瓷”制服。

随着奥凯航空的快速发展,公司的经营理念、战略规划也在逐步调整。为了更好地满足新时期的发展需求,奥凯航空将OKAIR重新解读为:“Open开放、Kindness友善、Agility敏捷、Integrity诚信、Refinement精致”五大要素,并围绕新解读展开了一系列的升级措施。此次新制服的设计,正是奥凯航空携手著名时装设计师史蒂夫先生,将OKAIR新理念与新制服深度融合,倾情打造出的第三代全新的乘务制服。

史蒂夫先生表示:“奥凯航空第三代制服的设计理念充分与OKAIR五大要素相结合。新制服在色调上大胆运用奥凯航空独有的橙色与蓝色,款式时尚新颖,做工精致,充分体现出奥凯航空开放、友善、敏捷、诚信、精致的新理念。”

细看奥凯航空全新的乘务制服,确实能感受到史蒂夫先生的描述:奥凯航空标志性的橙色与蓝色,充满活力,充分体现出公司“开放”的理念。橙色是繁荣与骄傲的象征,代表着力量、智慧、震撼和光辉;蓝色象征奥凯航空前景如蓝天、大海般无限广阔与深远,和谐幸福永伴宾客的发展愿景。大气的国际灰与简洁的白色点缀其中,使制服的整体气质活泼灵动,国际范儿十足。

结合乘务工作实际,奥凯航空全新的乘务制服主要分为套装和夏季连体裙装两种类型。具有职业气息及典雅大方的套装,彰显出乘务员极具魅力的职业气息,外套、马甲及短裙是奥凯橙加国际灰,配合白衬衫简洁大方。这种大胆巧妙的配色与客舱中以淡蓝色为主的天空内饰相呼应,橙、蓝、白的丝巾画龙点睛,服装整体的亲和力展现出奥凯人的“友善”。

夏季连体裙装同样以奥凯橙、国际灰及白色进行诠释,简洁的收腰款式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乘务员曼妙的身姿,搭配带有奥凯航空祥云logo的橙色腰带调整比例。此次乘务员新装还增添了个性化设计的橙色贝雷帽,样式俏皮可爱,轻便实用,靓丽活泼,奥凯人的精致跃然而出。

本次新制服的设计,在实用性方面与奥凯“诚信”理念相结合。考虑到乘务员的工作性质,新制服在服装材质上选择了质地透气、吸汗、抗皱、富有弹性的面料,套装中搭配马甲使乘务员在工作时可以更好地完成客舱内工作。制服中融入女性柔美风格,展现出亲切、干练、诚信的形象,严谨而又不单调。

据介绍,在第三代乘务制服设计期间,奥凯航空换装工作组与设计师团队就设计理念和设计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多次沟通。在每次对接会上,奥凯航空都会随机挑选出不同年龄层的乘务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充分体现出奥凯航空人性化、民主化的工作作风。从乘务员实际需求出发,设身处地考虑乘务员在工作中如何更加方便地工作,展现更好的乘务形象。在与设计师磨合时,哪怕一粒扣子的位置需要调整,设计师都会重新手绘设计图样,此次设计手稿超过百幅。“为了能够给广大旅客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为了能使奥凯航空的品牌形象独树一帜、更加国际化,奥凯航空本次换装工作历时一年的时间。在不断的设计与更改中精益求精。第三代制服将成为奥凯航空有史以来最精致的乘务制服。”换装工作组组长介绍说。

试穿新制服的资深乘务长惊喜地表示:“当初选择这个行业,一部分原因就是被乘务制服所吸引。每当我穿上乘务制服,以一名空中乘务员的身份为旅客服务时,看到旅客满意的目光,哪怕身体再累都不会觉得疲倦。也许正是这样一种满足,让我有了近十年的飞行时光。即将更换新制服,我的飞行梦想依然坚定如初,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塑造新思维——精品服务平台从“七”开始

成立以来,奥凯航空致力于提供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的精品服务平台,为彰显客户价值和理想而努力创新。此次推出新旅客服务投拆电话95307,其目地正是为客户提供更加精致的服务平台。

选择95307作为新的客服号码,奥凯航空蕴藏着自己的深意。“七”的文化附加意义很多,月亮的运转周期是28天,以七天为一个阶段,一周有七天。在古希腊,七是完美的数字,它是3与4的和,代表着三角形和四边形,这两种形状在希腊是完美无缺的。在中国传统文化里,七是阴阳与五行之和,既是儒家“和”的状态,也是道家的“道”或“气”,都与“善”和“美”有着密切的联系。在佛教故事中,佛祖一出生就能行走,向东南西北各走了七步,步步生莲花。在天主教和基督教里,有七美德和七宗罪之说。另一方面,中国人常使用“七”来归纳一些同时代的才华横溢、风骨可鉴的文人知识分子,如“建安七子”“明前七子”“嘉靖七子”。另外,也有一些“七”总领的集合名词,如“七情”、“七音”、“七色”和“七经”等。由此可见,“七”是一个极富寓意的数字。奥凯航空将在2017年转变思维模式,探索创新发展之路,因此选择95307作为公司新的客服号码,与公司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奥凯航空希望通过95307这个平台,更好地与旅客沟通。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的平台,是奥凯航空价值追求的一个重要体现。通过企业自身的努力和客户价值共享,让更多的客户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多的服务,共同分享发展的成果。致力于提供精品服务,是奥凯航空价值追求的另一个重要体现。公司将努力成为航空服务平台领域的佼佼者。

“包容、适度、个性化、高效率和亲切自然”是精品服务的主要特征,创新和精益求精是实现精品服务的重要手段。新客服平台上线之后,也将立足于上述主要特征,通过创新和精益求精,刷新奥凯航空的这扇窗口。

奥凯航空将在富有时代性和先进性的科学理论指导下,改变固有观念,打破固有格局,增强创新意识,尊重员工的首创精神,树立行胜于言、说干就干的企业精神,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巧用数据,理清思路,精细管理,提升奥凯的雇主品牌效应,打造独具特色、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的国际化精品航空公司。

站上新起点——向国际化精品航空公司迈进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成熟,“互联网+”在各行各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共享经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并蓬勃发展起来的。点对点租车租房、基于社交网络的商品共享和服务交易等新型业务模式层出不穷。各领域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共享经济浪潮已经来临。共享的理念一经获得共识,就迅速在美国、欧洲等信息技术发达的国家演变成声势浩大的社会实践。目前,在“互联网+”背景下孕育而生的共享经济显示出了强大的发展趋势和潜力。据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预测,到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产值可以达到2300亿英镑,产业规模和发展潜力巨大。共享经济带来了全新的生产模式、消费模式和企业运营模式,成为不可忽视的未来全球经济发展趋势。

因此,紧跟时代发展脚步,优化战略发展目标,奥凯航空将致力于在三万英尺高空构建全球一流的共享服务平台,并将充分利用不断增长的客户体量,搭建一流的共享经济平台。以此,将商品、服务、数据或技能等要素在不同主体间进行共享。再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道路上,奥凯航空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依托互联网平台,加强线上与线下的互动,打造更多元的差异化服务,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并在市场营销、产品开发与创新等多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全方位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2017年6月20日,奥凯航空与波音公司签署15架波音737MAX飞机订单,再度成为737MAX系列飞机的启动客户之一。作为奥凯航空长期机队规划和拓展的一部分,奥凯航空还同波音公司签署了购买5架787-9梦想飞机的备忘录。预计到2020年未,奥凯航空波音机队规模将超过50架。未来奥凯航空将在共享经济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逐步打造北京天津为一体的京津复合型枢纽,完善国内外航线网络布局,巩固长沙、西安两大运营基地以及建设多个特色基地和国内外过夜基地,开通辐射国内各大中城市、周边国家和地区以及欧美等地的国内国际航线。为旅客提供安全、经济、准点、便捷、温馨的飞行体验,成为安全业绩好、盈利能力强、品牌形象优,并具有比较成本优势的国际化精品航空公司。

为旅客提供安全、低价、准点、便捷、温馨的飞行体验,奥凯航空的炽热初心坚定不移;成为安全业绩好、盈利能力强、品牌形象优的国际化精品航空公司,奥凯航空的飞行梦想从未改变;整新装、启新航,奥凯航空将带来更多的新惊喜。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