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搭建三万英尺的“丝绸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3 16:55:00

中国民航网讯:6月20日,航空业内权威评估机构、全球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研机构SKYTRAX在巴黎航展期间揭晓了2017年SKYTRAX世界航空奖项。海南航空通过层层严苛地审核,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家入选的航空公司,第七次蝉联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的称号,同时获评“中国最佳航空公司”与“中国最佳员工服务”两项殊荣。

在颁奖典礼现场,SKYTRAX主席EdwardPlaisted表示:“这是我第七次向海南航空颁发SKYTRAX五星航空的奖牌,七年里,SKYTRAX评委会见证了海南航空在服务创新及服务品质方面的世界领先水平,以东方待客之道凸显国际化服务,不断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国际化的航空品牌。”

当天,海航旗下西部航空作为中国低成本航空代表,被SKYTRAX评选为“中国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从千年古城再出发,搭建空中新丝路

海航人对于卓越孜孜不倦的追求,不只体现在服务创新及服务品质的提升上。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后,海航把握战略机遇,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求新求变,在航线网络布局、东方文化传播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道路,积极打造“空中丝绸之路”。

从西安到罗马、悉尼、东京,从北京到布拉格、特拉维夫、曼彻斯特、里斯本,近年来,海航旗下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长安航空等航空公司,以“五星航空”的高品质服务相继开通多条国际航线,努力搭建三万英尺的“丝绸之路”。

古丝绸之路东起古都长安,西至中亚、西亚和欧洲,是当时中外贸易和交往的主通道,通过这条贯穿亚欧的大道,中国的先进技术、丝绸、冶铁术、作物栽培法等都传到了西域,西域的葡萄、苜蓿、胡桃和音乐舞蹈也传到了中国。司马光《资治通鉴》中记载:“是时中国强盛,自安远门西尽唐境万二千里,闾阎相望,桑麻翳野,天下称富庶者无如陇右。”从描述中即可感受到丝绸之路的盛况。

两千多年后的2015年,海南航空也以西安为起点,开通包括西安=罗马,西安=悉尼、西安=东京在内的多条国际航线。特别是西安=罗马航线的开通,不但连接了古丝绸之路起点与终点,也是海航搭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一步,加强中国内陆地区与欧洲、澳洲以及东亚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力图协助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打造国际枢纽。海南航空同一天内开通西安=东京和西安=悉尼直飞航班,与西安=罗马三条航线更是创造了15天内连开3条洲际航线,连接3个大洲的中国民航业奇迹。这三条航线的开通,为各国游客及商务人士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海航搭建的“空中丝绸之路”也让这座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展现出新的魅力。

发力独飞航线,架起空中新桥梁

在助力丝路古城新腾飞的同时,海航旗下多家航空公司还以极大的开拓精神在丝路沿线开通了多条独飞航线,为连通丝路架起空中桥梁。

海南航空开通重庆=罗马航线,填补了重庆及西南地区其他城市直飞西欧的空白;顺利完成北京=布拉格航线首航,搭建中国与捷克之间的首条直飞航线,为中国“空中丝绸之路”的桥梁添砖加瓦。2016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捷克期间,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接受了捷克外交部长扎奥拉莱克授予的“特殊贡献荣誉奖章”,展示了捷克各界对于这条直飞航线的积极评价。

海航开辟独飞航线,搭建空中新丝路的步伐从未停歇:

2016年4月,海南航空开通了中国航空公司第一条直飞以色列的航线--北京=特拉维夫。

2016年6月,海南航空北京=曼彻斯特直飞航线开航。这是中英两大城市首次实现直航。

2016年6月,海航旗下天津航空相继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重庆=莫斯科航线,其中天津=莫斯科航线是天津航空开通的首条洲际航线,同时也是中国本土航空公司开通的首条天津市始发的洲际航线。

2016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与葡萄牙总理的共同见证下,首都航空与葡萄牙国家旅游局签署协议,宣布将于2017年7月开通北京=里斯本航线,这条航线作为中葡两国之间第一条直飞航线,将对中葡两国的经济、文化往来起到促进作用。

2016年12月,海南航空同英国旅游局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作为英国旅游局在中国航空公司中的唯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海南航空正式宣布申请于2017年开通长沙、成都、深圳至伦敦的直飞客运航线,此举将新增3万多名游客到访英国。

此外,2016年5月,海航旗下长安航空首航,长安航空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核心,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政策,通过连接丝路、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布局,助力陕西构建空中丝绸之路枢纽。

“东方之美”走向世界

尽管海航一直在大力拓展航线网络,服务的水准却没有一刻降低。“东方之美”精品服务已经成为海航走向世界的一个核心竞争力,也是海航旗下海南航空能够七年如一日保持SKYTRAX“五星航空”的秘籍。

海航在服务软、硬件方面不断增加投入,使其能够一直保持高水平的服务。大到飞机机型、航线网络设计,小到地面服务设施、空服人员语言都在传递着海航的品牌内涵,而海航将其特有的“东方待客之道”和国际化的服务标准相结合,在连通世界的同时,用融汇东西方的服务文化为全球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