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整合研究与培训资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3 15:06:00

《中国民航报》 记者钱擘 报道:“今天,东航最宝贵的资产,不是飞机,而是我们手中的业务大数据”,6月23日上午,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对东航的管理团队、业务骨干们如是说。他致辞的现场,是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刘绍勇与东航集团总经理马须伦共同为这家机构揭牌。该中心的使命,正是整合东航的研究与培训资源,进一步挖掘、激活大数据这一“东航最宝贵的资产”,为东航打造情报中心、指导中心、参谋中心。

东航研发中心由东航培训中心、东航飞行安全技术应用研究院、东航技术公司培训部共同构建而成。在东航主基地上海的青浦、外高桥、虹桥机场三地,以及昆明、西安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国内外多个城市,东航研发中心均设有研发和培训基地,下一步还将在北京设点;其研发培训范围包括飞行技术、机务维修、乘务服务、地面服务、领导力发展、运行支持、商务营销、空中安保等八大领域,致力于构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打造在全球民航业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与东航研发中心被寄予的激活大数据的期望相呼应,该中心的1号课题:“东航安全分析平台”项目研究,已经率先启动。课题主持人、东航研发中心总经理韩政表示,该课题研发所依托的,正是东航长期以来积累的丰富飞行大数据,研发团队也希望通过这一课题提升东航飞行大数据的存储、解析和利用水平。

据悉,东航研发中心旗下最大的青浦园区在历经3年多建设后,已在今年6月投入运行。园区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设有飞行、维修、安全运行、服务等多个专业的研发设施,还设置了图书馆、38个飞行模拟机位和包括全球首台电动双通道A330动态空保模拟舱在内的大批航空安全和服务实训设备,能够为航企的培训提供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就在6月23日揭牌之后,东航著名培训品牌“东航大师论坛”的第四届活动,即在东航研发中心青浦园区举行,邀请国际知名管理思想家丹娜·左哈尔教授,为东航员工开讲其管理理论。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