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董事局主席出席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对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1 16:57:00

6月20日,为期2天的"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北京举行。会议就中美经济和全球经济形势、中美经贸关系现状、中美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双边投资互利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出席了开幕式。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受邀出席本届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会谈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此次对话交流活动中,中美双方代表就如何加强两国企业互利合作,发掘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以中方商界领袖的身份在出席论坛。陈峰主席表示,中美应坚持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海航集团会积极架起中美经贸合作的友谊桥梁。

陈峰主席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旅游合作是中美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最活跃、最具潜力的部分,作为大旅游产业下的航空产业,也是构建中美经贸合作"空中桥梁"的中坚力量。陈峰建议加强中美在航权开放、时刻分配、特殊航线补贴等方面合作,鼓励开辟更多中美直飞航线;鼓励双方二、三线城市开展旅游合作,支持二、三线城市在对方市场开展各类旅游推广活动;加强旅游投资合作,适时举办中美旅游投资研讨会等活动。

统计结果显示,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共运营10条直飞美国客运航线(即北京=西雅图、北京=芝加哥、北京=波士顿、北京=圣何塞、北京=拉斯维加斯、上海=波士顿、上海=西雅图、长沙=洛杉矶、成都=洛杉矶、重庆=洛杉矶),每周执行航班39班。2016年,海航赴美航线起降航班共3108架次,旅客运输量61万人次。2017年第一季度,海航赴美航线旅客运输量17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60%。

会议期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中粮集团总经理于旭波、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浪潮集团总裁王茂昌、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等各界代表也都参与了讨论。

据悉,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始于2011年,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旨在搭建中美工商领袖、前高官及学者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扩大中美工商界和民间的对话渠道。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