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喜乐航年报:经营收入翻番 预计今年盈利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8 11:30:00

中国民航网讯:北京喜乐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股票代码:837676)27号发布2016年公司年报。财务数据显示:喜乐航2016年营业收入较2015年实现翻番,达到3.02亿元,今年预计能实现盈利。

北京喜乐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于"商旅人群的时间管理运营商",作为中国互联网航空的开拓者,2016年6月登陆新三板,成为中国互联网航空第一股,是国内目前该领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非上市公众公司。

财务数据显示:喜乐航2016年度总资产较2015年增加178.21%,达到4.26亿元。营业收入达到3.02亿元,较上年增加96.92%。根据年报分析,这是喜乐航在报告期内增加投入,增强自身技术研发水平,加大对于互联网飞机改造及商务渠道拓展的结果。

年报显示:喜乐航固定资产较上年增加41.37%,主要用于科技研发及硬件设备采购,与新签约的航空公司进行航空互联网项目合作。此外,2016年喜乐航还加强航空互联网相关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增强研发投入,累计申报专利共14项,新增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并取得多项MDA适航证明。

重视技术研发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报告期内,喜乐航已经完成对第一架海南航空737-800的局域网改造,通过统舱配发PAD的模式进行运营。2016年6月,由喜乐航独家定制和运营机上互联平台的中国首架互联网梦想飞机--海南航空首架波音787-9首飞,创下105人同时在线体验卫星上网的纪录。截至2016年年底,喜乐航累计完成16架飞机的互联网改造,每周约覆盖120架次国内及50架次国外航班,覆盖旅客数量超过6万人次/周。预计截至2017年底,喜乐航改装并运营的互联网梦想飞机将达到129架。

喜乐航在始终坚持通过自主研发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及设备等方式,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的同时,还在全国18个机场基地建立了智能化服务队伍,拓展渠道资源。

年报显示:目前喜乐航已经与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等约10家航空公司签订了航空互联网长期合作协议,拥有500架飞机的改装权,获得航空公司机上互联网独家经营权,保证当前以及未来较长时间周期内的业务规模和持续增长率。

凭借已取得的业务及渠道资源,喜乐航在行业内率先形成了精准高效的商业模式。报告期内已经携手蚂蚁金服、滴滴出行、罗辑思维、知乎等合作伙伴,通过"场景再造",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构建完备的客舱生态系统。数据显示,喜乐航主营业务的各核心竞争要素(包括日均浏览量、注册用户数、活跃用户数、日均覆盖人数、开机率、用户平均停留时长等)均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尽管年报显示出现连续三年亏损的情况,但喜乐航预期2017年内将实现盈利。年报透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计划完成129架实现天地互联功能的互联网飞机及60架装有AirHub实现客舱局域网的飞机改造工作,打造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飞机机队。在互联网机队建设的基础上,喜乐航还将推出空中集萃苑、空中放映厅、空中享乐汇、空中游乐园、空中购物城等全新内容产品,通过会员系统+任务版的模式与用户产生更多互动。同时,2017年喜乐航还将设置VIP会员等收费方式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选择和更好体验。

此外,喜乐航今年三月已经与支付宝团队合作,打通机上生态关键一环--在线实时支付,为更优质客舱服务,更幸福客舱体验的实现,增加了想象空间。

喜乐航CEO潘运滨在年报中对行业前景进行了预测:航空互联网产业将在2017年进入收获期。

一方面,互联网飞机运行数据显示,乘客的强烈需求有增无减。用户对飞行中上网、特别是国际长航线的网络接入需求,持续上扬。喜乐航2017年鼓励用户直接付费上网的商业计划也成为可能。对标美国同行,用户的直接付费收入,是它们的核心收入。

另一方面,纵观整个行业发展趋势,客舱空间内特别是经济舱内的创新业务已无更多余地,航空产业链上的利益主体已形成共识:当实体服务缺少空间时,网络平台的搭建将从根本上改变民航商业形态。所以各方创新力量开始在空中网络上积聚。

在今天刚刚结束的IFEC2017中国空地互联网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上,喜乐航与首汽约车签约,将向机舱内乘客推出目的地服务,也显示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通过喜乐航搭建的航空互联网平台进入客舱,创造并分享空中价值。

此外,此次航空互联网大会透露,社会各界对开放手机禁令的预期持续提升,未来也不否认存在政策放行的可能;链路方面,2017年4月,中国发射了中星16号高通量通信卫星,其通信容量比过去中国发射过的全部卫星容量的总和还要多。民航通信正式进入高通量时代,这为喜乐航通过提升服务实现盈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