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贵州20余名自闭症儿童登上"星星的航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30 11:12:00

拜~小女孩的一个字,却让家长与乘务员眼眶湿润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芸丽、熊才丽 报道:第十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2017年3月29日,南航贵州公司结合“南航公众开放日”,与贵州省机场集团、贵阳机场股份公司、爱心家园、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空港巴士、丽港酒店、航食公司及当地航企等多家单位第三次联手开展“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帮助贵阳20余名自闭症儿童打开心扉、增长见识、感受社会温暖、接触空中交通工具并了解相关知识。

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在“星星号”航班前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在父母及爱心家园校长、老师们的带领下,相继前往贵阳机场航站楼开始了他们特殊的“星星之旅”。在机场2号航站楼进出港大厅听完贵阳机场航管部的哥哥姐姐们讲解完乘机流程、安检常识后,孩子们又与家长共同来到了100%真实还原航空器驾驶舱的南航“模拟舱”。南航贵州公司乘务长赵宁、张骕与乘务员曾敬珠分站两边,向到来的“小乘客”们致以热情的微笑并挥手致意。

“小朋友们,这是一个‘来自星星的航班’。今天,我们要乘坐这次航班飞往祖国的首都--北京,你们开心吗?”乘务员的生动介绍让懵懂、好奇、腼腆的孩子们露出了兴奋或期待的笑容。把孩子和家长们在客舱座位上安顿好后,伴随着一曲柔和的“茉莉花”与乘务长亲切的提示声,航班正式“起飞”了。

一名星星的孩子勇敢在机上广播里介绍自己

“你们看,这个救生圈还有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吹哟!”飞机上,为了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乘务长张骕用力地吹响了机上救生衣上的哨子。在他的带动下,一些孩子主动上前,尝试着吹响了哨子,有的则用指头小心翼翼地触碰救生衣上的小灯。还有一些孩子则认真学习锁扣和解开安全带的方法,乘务员们尽可能地一对一地对孩子们进行讲解和示范。不一会,赵宁和曾敬珠推着餐车前往客舱发放餐饮,孩子们也兴奋地加入了学习推送餐车和发放餐食的“游戏”中。更让孩子和家长激动的是,在乘务长赵宁的邀请下,有部分孩子能够大胆的用机上广播介绍自己的名字和想法。虽然表达有些吃力和羞涩,但许多家长和乘务员都激动地落泪并为孩子拍照留念。

“他今天这样的表现,真的在以前几乎没敢想过,也觉得不可能。真的感谢这些活动单位给了孩子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各种形式的关爱,我对孩子的成长更有信心了。而且他学了很多有用的乘机知识,以后也敢带着他坐飞机了。”一位家长无不感动地说到。期间,为了加深孩子们的“旅行印象”,乘务员们还将姓名牌作为小礼物送给他们,并为他们发放了可口餐饮,以期与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能再次机上相逢、相识、相伴、相护,也让南航与来自民航及社会各界的“阳光”照亮并温暖更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群体之中。通过持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让孩子及孩子们的家庭尽快融入到社会中来。

“亲爱的各位老师、家长和可爱的小朋友们,我们的航班已经抵达北京机场。感谢您乘坐‘来自星星的航班’,本次的航班号是‘520’,也是我们想对孩子们说的心底话--我爱你。”在乘务长的真情告白下,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与父母走下了飞机,结束了他们本次奇特、生动、温馨、欢乐的空中旅程。

“拜--”下机时,一位许久不说话的5、6岁小女孩,用柔弱的一声道别让乘务长赵宁惊喜不已。虽然只有一个字,但这对赵宁和孩子的父母来说,已经弥足珍贵而暖心了。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