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安徽分公司平稳开启2017年夏秋航季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7 14:28:00

3月26日,随着合肥本场八架早航班的依次出港,东航安徽分公司平稳步入了2017年夏秋航季。为了做好此次换季工作,春运后,分公司各部门就纷纷行动起来,通过业务培训、安全教育、交流研讨、安全检查、销售座谈等多种方式,扎实做好换季筹备。换季当天清晨,分公司各一线生产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为开展安全和服务检查,早航班机组送行,确保换季第一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聚焦关键让航班更安全

根据航班运行安排,分公司提前按照东航股份公司要求开始了夏秋航季换季的各项准备工作。春运尾声,分公司领导多次在安全生产讲评会上强调换季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全体员工要谨防春运后的松懈麻痹,全力做好换季安全工作。换季前,要求提早、全面开展换季安全检查,从设备状态、人员意识、业务培训等方面着重做好换季准备工作。针对南北天气差异、雷雨、大风等,以及换季新航线等,要求涉及运行的各部门做好换季学习和准备工作,确保流程正确、责任明确。

换季前,分公司针对夏秋航季,开展了LOSA(航线运行安全审计)培训。通过提高运行安全管理人员的整体业务能力,实现对换季后新航线的风险管控前移,重点对各运行单位换季运行准备、风险管理设施设备和换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为确保换季后运力充足,东航技术安徽分公司针对换季后运行天气、飞机性能等特点,对航空器各主要运行系统进行了换季检查和维护,积极筹备航空器材,确保换季维修需求。3月19日,东航技术安徽分公司首次承担A320空客飞机6C检项目,本次6C检项目,工作内容多,检查区域大,常规工卡达到400多份,同时还有多项改装、测试工作。东航技术安徽分公司通过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在换季之前完成了该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维修能力,确保换季运力充足。

空防安全也是此次换季工作关注的重点。前期,分公司完成了“两会”期间的航班生产任务。“两会”结束后,分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单位的要求,持续关注“亚洲博鳌论坛峰会”等重要阶段性工作,在峰会期间提升执飞海南航线勤务执勤标准等级,对海口、三亚航班增加领导干部带队执飞,增配执勤爆炸物探测仪,并启动二次安检程序,切实前移空防关口,保障空防安全。

提前发力让换季更顺畅

东航立足安徽市场持续加大运力投放、完善航线网络。2017年夏秋季,东航在安徽地区始发航班总量将达到5100余班,投放座位数近79.5万余个,同比增幅7%。换季后,东航将新开合肥-烟台-合肥,合肥-桂林-合肥,安庆-成都-安庆等航线,加密合肥-南宁-海口,合肥-成都-合肥等地航班;6月份,针对暑期航空市场和市民出行需求,还将陆续开通合肥至兰州、乌鲁木齐、满洲里等地的航线航班。针对航班量的增加,分公司将于6月新增一家执管飞机。届时,拥有18架A320空客的东航安徽分公司机队,将达到历史新高。

换季后,航线新增、航班时刻调整,都影响着广大旅客的出行。为进一步提升航班正点率,从2月份开始,由分公司领导带队,运控部、市场部和地服部等主要单位先后前往赴重庆等分公司主要驻外站点,积极对接夏秋季航班计划时刻和机场运行保障、地面服务质量优化提升等事宜。进一步疏通信息沟通渠道,有效提高航班保障能力,将促进分公司重庆合肥“双核联动”战略的持续实施。今年夏秋季,分公司飞往西南航班量占整个航班量的40%,作为合肥飞往西南的门户-武汉的区位地位十分重要。3月16日,为做好换季后航班运行协调工作,运控部携手合肥空管前往武汉空管,积极协调换季航班工作,保障航班运行顺畅。

紧密配合让服务有保障

各地面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换季安全教育,换季业务培训。地服部从客运、货运两个方面细致开展换季业务培训,客运方面针对可能出现的天气原因延误,要求各一线保障人员明确保障流程、熟悉保障用语,做好可能发生的延误准备。同时,针对联盟中转航班地面保障业务开展了专题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中转服务。货运针对旺季即将到来,积极做好代理人走访、班组队伍培训,为迎战货运旺季做好准备。此外,分公司综管部、发展公司、航食公司等地面保障部门都开展了针对换季后车辆保障、航班保障的专题培训,在强调安全的同时做好业务保障准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帅、周丁丁、尹成钢)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