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空中急救挽回生命 援疆干部送锦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4 13:06:00

3月24日,旅客李先生专程带着一面锦旗来到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要当面感谢在航班中及时救助他的乘务组,“太感谢你们了,挽救了我的生命!”李先生握住乘务长玛丽亚.尼牙孜的手,激动的说。

李先生是一名援疆干部,3月15日,他乘坐南航CZ6972航班由南京前往乌鲁木齐,在航班飞行途中突发疾病,乘务长玛丽亚·尼牙孜发现后立即召集乘务员进行救治:广播找医生、湿毛巾、吸氧设备、安抚旅客……安排完毕后,立即向机长报告情况客舱状况。

乘务长在客舱里一边询问病史一边安慰他,并拿来机上医疗设备提供机上医疗救护,同乘飞机的两名医生在听到广播后及时提供帮助,医生初步判断病情为心肌梗塞,机长赵龙在了解旅客病情后,经慎重考虑及多方协调,决定将飞机备降在医疗条件较好的兰州机场,同时迅速的和兰州空管和南航乌鲁木齐运行指挥中心报告,最后飞机顺利备降兰州。李先生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李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话语哽咽:“从我感到心脏不舒服到落地,就用了20分钟,机长的决断力和飞行技术,乘务组有条不紊的帮助,让我十分感动,我被你们这样专业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所震撼,因为你们的及时救助,现在我才能在这里送上锦旗,感谢南航的真情服务,你们真的把生命看的比什么都重要,再次感谢!”乘务长玛丽亚·尼牙孜拿着锦旗回应道:“李先生,您现在身体感觉好多了吧。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也感谢您的信任,生命是高于一切的,所以不惜一切代价,我们都要积极的帮助您啊。”

“在航班上,生命是第一位的,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旅客看到的只有我们,所以,我们乘务组用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这不仅是我们具备的职业操守更是每个人都会做的,在救治李先生的时候,乘务组向旅客解释了需要备降兰州救人,旅客们没有因为会耽误时间抱怨,而是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飞机才能顺利降落,为李先生争取时间,这是我们整个机组和旅客们一起努力才有的结果。”乘务长玛丽亚·尼牙孜说。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发生为救治旅客备降航班、为运送活体器官开通绿色通道等案例近10起。南航新疆分公司秉承着“生命高于一切”的宗旨,积极挽救旅客生命,发扬人文主义关怀精神,为努力打造阳光南航不懈奋斗。(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姝瑶)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