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成功首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0 10:04:00

 

首都航空JD5207航班平稳降落在玉树机场,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 

中国民航网讯:3月18日18时50分,从北京起飞的首都航空JD5207航班抵达玉树机场,飞机的平稳落地标志着北京-西宁-玉树高高原航线成功首航。该航线由空客A319型飞机执飞,每周二、周六共两班。这是首都航空第一次在青海投入正班运力,开通的第一条青海高高原机场航线。它的开通标志着青海玉树自治州通往北京首都的天路正式架起,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将有效促进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出席了首航仪式,用简朴而隆重的民族仪式表达对北京-西宁-玉树航线的欢迎与祝福。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玉树自治州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有面积最大、生态位置最重要的一个自治州,是康巴文化的孕育地,青海、四川、西藏交界处的民间贸易集散地,拥有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地域优势。但独特的地理形势造成的交通不便也成为玉树向外发展、经济增长的巨大障碍。

 

首都航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首航仪式现场 

首都航空作为民航企业中坚力量,一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路一带”国家战略沿线城市及重点地区的航线建设与经济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作为北京本土航空企业,首都航空承担着服务北京首都,完善城市国际化交通网络的责任与义务。首都航空目前共执飞200余条境内外航线,覆盖中国众多城市和地区,航线连接亚洲、欧洲、澳大利亚、以及美洲。在这些国内外航线网络的建设运营过程中,首都航空积累了丰富的高原机场飞行经验,也为架设玉树高高原机场的特殊天路奠定了技术基础。

2016年6月,首都航空与青海省玉树自治州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本着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构建首都至西部偏远地区的空中桥梁,推进三江源地区的开发与保护,促进玉树地区经济发展。2017年3月7日,首都航空空客A319-133型飞机北京-西宁-玉树航线验证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3月18日,北京-西宁-玉树航线正式开通,为玉树州构建了一条快速、便捷、高效连接省会贯通首都的空中一体化交通要道,该航线的开通节约了玉树及周边偏远地区人民的出行时间与交通成本,特殊天路的架设必将为玉树及周边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与希望。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