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开展强化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5 16: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沈卓 报道:临近年底,冬季维修期将至,雪霜雾等天气增多,运行环境日益复杂。10月25日,南航沈阳维修基地为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年底运行安全,决定开展“集中精力、严控违章,奋战六十天、全力保安全”主题活动,运用APS理念,从安全意识、安全检查力度、现场管理、风险防控、冬季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着手,制定安全措施,守牢飞行安全底线。

  强化安全意识 确保安全措施落实

  日前,沈阳维修基地各部门收集整理了历史上冬季维修运行保障方面发生的各类不安全事件信息,结合日安全教育或专题安全培训,对员工冬季运行安全教育,全员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履行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加强维修现场管理 保证维修工作有序进行

  活动期间,沈阳维修基地要求各级干部和职能部门增强敏感性、前瞻性和执行力,在工作现场进行走动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以规范维修现场管理,严格监督安全措施落实;要求一线维修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敏感性,在工作中集中精力,严控违章,严格执行工作单卡和维修手册,认真检查与复查,保证检查时间,避免发生安全问题。


  加强重点安全风险防控

  “四杜绝”和十大风险防控措施是沈阳维修基地安全管理的重点项目,沈维结合生产一线实际情况及维修运行环境变化因素,对措施进行细化和完善,对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和管控。针对即将引进的A320NEO飞机运行、航线生产管理模式、飞机大修任务量持续高位运行、客舱勤务室车辆管理、新员工管理等五方面做好专项风险管控。


  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安全维修

  冬季期间,沈阳维修基地增加安全检查的频度和深度,查隐患、堵漏洞,及时制定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在检查中,沈维重点检查员工工作中精力不集中和违章问题,规范员工的维修行为,重点监督适航指令和时控件管控情况,避免发生超期。在地面保障方面,沈维每月将针对车辆运行情况执行2次以上专项检查,杜绝地面交通问题和车辆刮碰飞机事件。


  APS+换季 保障冬季维修安全

冬季期间,沈阳维修基地按照思想、人员、飞机、车辆、厂家、物料等六个方面,结合现行有效的规章制度,将目前换季及除防冰工作的管理要求进行细化,围绕“人、机、料、法、环”进行生产准备,针对换季及除防冰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行提示并采取相应措施防范和应急预案,形成作业程序,明确换季及除防冰的工作标准,编写出符合实际工作的APS作业指南,保证冬季维修安全。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