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安全第一 顺畅出行 国门安检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9 16: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春亮、王俊锟 报道:2023年春运,自1月7日起正式拉开序幕。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首都机场也迎来了旅客返乡、探亲及旅游客流高峰。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平安顺畅出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精心统筹部署勤务,聚焦提升旅客体验,切实践行真情服务,全力以赴为春运保驾护航。

安检员正在帮助旅客快速过检

强化统筹部署 促进责任落实到位

安保公司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增强确保航空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安保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抓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协同发展的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党建责任制和生产经营责任制有效联动。发挥好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党员干部带动身边团员群众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完成各项保障任务,为保障首都机场空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贡献力量。

强化作风建设 促进管理更有力度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安保公司重点关注日常作风建设,从遵章守纪、岗位职责、管理制度等方面下功夫,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的工作者、人人都是安全的吹哨人、人人都是安全的建设者的思想认识,促进全员自觉养成“安全是第一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同时,各级管理人员充分运用“三进”工作机制,进通道、进岗位、进班组,深入一线带领员工转变作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纠正员工不良工作习惯,做到对违章操作零容忍。

强化常态化培训 促进队伍能力提升

安保公司积极探索高效培训的方式和途径,提高员工自身的综合水平和业务水平,通过智慧航安、云课堂、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进行理论学习和在线考核,从X光机成像学习、违禁品实物辨认、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线下手段促使员工多维度、多方面掌握违禁品特征,丰富实战经验,进一步强化业务水平,为筑牢空防安全防线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同时,大力宣传安保劳模精神,通过技能比武评选一批劳动模范、业务能手,以优秀员工的先进事迹带动和影响更多人,在公司转型发展的战略中引导广大员工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面对旅客出行的多样需求,接下来,安保公司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与服务保障能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