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客流翻番 国门安检多措并举护航旅客出行平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8 15: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玉琳 报道: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运行、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等各项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畅,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针对春运假期特点,早部署、早安排、早动员,制定多项举措,为旅客营造安全、顺畅、温馨、有序的良好过检环境。


大兴机场分公司深入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思想,将春运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值班制度,把做好春运保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大兴机场分公司各部门通过部门例会、科例会、班前会提前召开准备工作会议,统筹部署,全员进行思想动员,认真梳理各项流程,细化优化服务举措,切实做到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管控上再加强,确保员工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全力推进春运期间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切实加强春运期间的组织领导及现场监察力度,落实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保障勤务安全正常运行。大兴机场分公司管理人员采用录像倒查、后台监控巡查、岗位监察等方式,加大重点岗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脑中有弦”,警钟长鸣,确保航班持续安全高效运行。

为扎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提升员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兴机场分公司从行动上再落实,全面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明确各级责任分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做到应急预案及时处理,快速反应、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信息畅通。


大兴机场分公司始终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从强化服务体系建设、服务行为规范、首问负责制等方面开展服务培训,确保旅客在过检流程上感受到服务的热心、热情、细致、周到,进一步提升安检服务的质量及水平,树立良好的国门安检形象。

春节期间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航班量的急速增长给机场保障能力带来不小挑战,接下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持续提升全员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服务品质,确保航班安全、顺畅、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