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陕西机场公安圆满完成2023年春节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8 14: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渊军 报道: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西安咸阳机场航班量及客流量持续走高,航班量较去年同期上涨209%,客流量突破55万人次,人流、车流密度增大、密集区域增多、高峰时段增多、时间延长。  

作为机场安保主力军,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紧密结合机场春运出行形势和辖区特点谋划,部署,有力推进,打、防、管、控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了节日期间机场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用忠诚和坚守为万千归家、出行旅客保驾护航

高位推进,周密安排部署

节前,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出台工作方案,就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保维稳工作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做细。除夕夜、大年初一值班局领导带队检查督导各一线单位在岗执勤情况,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在肯定民警们工作的同时,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好机场阵地

提升勤务,强化应急处置

为打好主动仗,1月20日起,公安局启动一级勤务,主要领导24小时全天候驻守、靠前指挥,全员全警在岗备勤,备齐备足支援力量,全面加强机场安全防范等级。各应急处突实战单位按照“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要求,切实提升风险意识,进一步做细方案,做足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科学布警,加强社会面管控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集中区域和易发案部位,公安局科学划定巡逻区域,合理部署警力,开展公安武警武装联勤联动巡逻按照“1、3、5”快速反应机制要求,采取机动巡逻与固定值守24小时无缝隙巡逻值守,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率在人来车往的航站楼、机场道路上,机场公安站成一个个移动的“路标”,守护着每一段道路、奋战在每一个岗位,肩上的警灯在人海中闪烁,守护照亮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公安局立足空防安全主责主业,坚持源头防范、主动出击,深入辖区重点目标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跟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处理,妥善处置相关警情,累计开展治安检查31次,检查重点单位行业场所560余次,整改隐患11有效的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缓堵保畅,确保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机场车流量大幅度增加,人员出行较为时间集中,公安局及时分析研判道路流量趋势,结合节庆期间旅客出行特点,实时调整警力部署,强化源头安全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持续开展重点道路疏导和隐患排查治理春节期间,机场未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真情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春节期间,机场客流量急剧增加,为了让大家的回家之路更加舒心、安心,公安局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以服务旅客群众作为践行二十大精神、开展创先争优的主战场,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从旅客实际需求出发,紧密围绕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等方面,用最真挚的服务,为旅客送上最衷心的节日祝福。

2023年春节期间,陕西机场公安全员在岗、忠诚履职, 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扎实做好机场平安的“守护者”,为奔波在归程的万千旅客保驾护航。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春运仍在继续,下一步,陕西机场公安将持续落实各项安保举措,担当作为、尽职尽责,凝心聚力打好春运保卫战,用奉献和坚守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