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1 10:5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2022年,机场公司纪委紧紧围绕上级党委、纪委年度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推动机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向上向好。

政治监督方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党纪、上级工作安排和支队具体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紧盯“学习、部署、执行、效果”四个环节,采取列席会议、调阅资料、现地检查、网络抽查等形式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经查,机场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员工对二十大召开盛况进行了全程观看。截止到12月23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党委及五个基层党支部累计完成集中学习10余次,集中学习研讨1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课5次。

同级监督方面,机场公司纪委对公司党委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经查,《呼伦贝尔分公司党委会议事规则》于2021年1月27日修订,议事范围明晰、议事程序规范,规则内容符合中央及民航上级相关制度规定,未发现有不符合项。2022年10月--12月20日,机场公司党委累计召开党委会议7次,审议议题9项。其中,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1次。所有议题有关事项全部按要求上会,不存在以文件传阅代替会议情况,参会人数符合要求、会前酝酿充分,不存在临时动议、违规集体决策、主要领导不执行“末位表态制”的问题,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能够逐项对议题进行讨论和表决、不同意见及其理由能如实记录,党委决定执行到位。

日常监督方面:12月12日至13日,机场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问题的问卷调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问卷共分两份,分别就公司领导班子、部门管理人员开展问卷调研,公司领导班子问卷由主管助理级(含)以上人员作答;部门管理人员问卷由各部门一般员工作答。问卷内容涉及廉洁自律、公车私用、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重点监督方面:四季度,机场公司纪委按照党委部署,先后就静默期间员工管理、学生包机保障、呼和航班保障专班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累计9次。监督经责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方面,机场公司专门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反馈会,机场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落实经责审计反馈意见,并按照工作职责划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并于11月-12月,纪检专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同时,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紧盯权力运行各环节、全过程,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敏感事项,围绕干部调整、工程招标、物资采购等工作,坚持主动发力、抓在经常,持续纠治“四风”、基层“微腐败”等问题,深入了解掌握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不断提升监督的主动性、及时性、有效性,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

新年已至,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将持续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向不严不实的问题开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抓细日常监督,抓实专项监督,构筑全面从严的监督网络,为机场公司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提供强大的纪律支撑。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