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抓好节前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1 10: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秀丽 报道: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机场公司纪委于1月15日-20日,通过组织召开廉洁警示教育大会、支部党员大会、谈心谈话会等形式,持续敲响廉洁警钟,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切实提高廉洁意识,保持党员干部形象。

春节来临之际,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纪委秉持着教育先行的原则,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旨在积极推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通过组织干部学习典型案例、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监督意识和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过节的要求,紧绷思想作风之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管住自己的嘴、手、腿,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祥和节日;三是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安全、服务、运输生产各项工作。春节前,由安全质量部牵头,组织各保障部门认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值班管理制度。一号值班领导要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严禁脱岗、空岗、漏岗,其他值班人员要务必做到在岗在位,同时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并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等工作。一线保障部门要合理安排排班,加强保障力量,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五是要严格落实“真情服务”要求,加强重点群体服务,做好适老化、低龄化人群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服务保障流程再造优化等,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机场服务;六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强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作为重点,持续释放干事创业的巨大潜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机场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强调,“节点”亦是“考点”,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严明纪律规矩,机场公司纪委一是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二是要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越纪律“底线”,不闯法律“红灯”,确保春节期间廉洁过节。

各部门、各党支部也先后组织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员工节日期间遵纪守法、认真履职,通过学习通报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