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部:防疫路上多关爱

2022-11-27 03:31: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希望我们再见面时,能面对面交流。”近日,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通过企业微信客户端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解压直播活动。

“封控时间长了,难免有些职工会产生焦虑、紧张等情绪。我们通过加强心理疏导,让职工保持良好身心状态。”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总经理贺敏说。在疫情大考中,地面服务部营造“家”文化氛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凝心工程”建设相结合,心系职工冷暖,情牵职工健康。

“知心”解难题 拥有安全感

自10月初实施封闭管理后,243名留宿机场员工的吃住及心理健康情况,一直牵动着地面服务部各级管理人员的心。

封闭管理之初,住宿资源紧张,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出谋划策,将客舱清洁部的2间宿舍及特种车辆培训学院的培训教室、活动室改造后供备勤倒班员工休息使用。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42张床位仅用1个小时便全部搭建完成。

为及时了解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地面服务部多次开展各层级的线上慰问、谈心谈话活动。部门班子通过视频对国际航班分流保障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了解他们近期生活、工作情况;各部室及合约商分别通过多种方式对所属全体员工进行谈心谈话,线上慰问,及时沟通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心理状态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让职工真正感受到“离家不离爱,离亲不离情”,时刻被“爱”包围。

据了解,每天晚上,地面服务部班子成员都会与各点位长通过线上会议准时碰头,针对白天收集到的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商讨解决方案,确保反映问题不隔夜,解决问题不隔天。

“暖心”常相伴 拥有幸福感

“我们隔着屏幕一起祝你生日快乐!”“同事们亲手为我制作的手工蛋糕,很有纪念意义。”货运保障分部的郭燕捧着手工蛋糕说。

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各部室集思广益,通过制作手工爱心礼物、开展线上生日会、退休人员欢送会,以及为留宿员工订购食堂制作的长寿面等方式,给员工送去关怀。

员工有需求,部门便立即行动。得知一名员工的父母所居住的小区位于高风险区域无法出行,其年迈的奶奶一人居住时,地面服务部立即联系机场公司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点对点将员工安全快速送回家。许多男员工长期在机场留宿,部门号召有理发经验的员工为大家义务理发……精准服务让职工深感温暖。

“用心”提精神 拥有获得感

为了丰富员工留宿、居家期间的业余生活,地面服务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线上活动。

“我的小伙伴都太有才了!”中联旅服的业务助理刘洋感叹道。10月19日,地面服务部发布开展“线上秀才艺,云端展风采”活动的通知后,征集到各部室、合约商员工才艺展示的微视频30余条,共发布3期H5展示链接。地面服务部还策划开展了“战疫群英谱”活动,动员各部室、合约商员工采写各岗位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事迹。

据了解,自10月8日以来,地面服务部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各具特色的线上活动20余场次。“抖音”连线K歌会、共跳健身操、在线团建、互动小游戏、一封家书……员工业余生活丰富了起来。大家纷纷表示,每天能跟同事一起活动、健身、唱歌,居家隔离的日子也不觉得孤单了。

用心用情解民忧,件件实事暖民心。战“疫”期间,地面服务部的暖心举措温暖了职工、稳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把企业的关心关爱传递得恰如其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为本”理念,为广大干部职工传递患难与共、风雨同舟的力量与温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羚)

0 0 0

责任编辑:jinjien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