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国际货物保障专班那些坚守“疫线”的身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7 02:53:00

自疫情暴发以来,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生产组织,主动担当作为,自2021年7月29日起成立国际货物保障专班,助力打通物流运输大动脉。截至2022年11月初,国际货物保障专班人员已陆续更换34批次,近300人次员工化身“大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保障入境客运、货运航班5800架次,货量20.42万吨,实现了零感染、零差错、零投诉的“三零”目标,涌现出一批肯奉献、敢担当的先进典型。

他们是党员

2021年7月,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监装监卸分队长黄鹤被任命为第一批国际货物保障专班的组长,他同时也是一名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在他的带动下,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先后有22名员工投入国际专班保障工作中。自从当上了组长,他开始变得“受关注”,几乎每分钟都有人打电话找他协调各种事务;他开始变得“唠叨”,不停地提醒队员们按要求做好防护;他开始变得“敏感”,即使明知废弃垃圾有全程监控,他仍然要“多此一举”地反复检查、仔细确认。在黄鹤的带领下,首批专班成员安全顺利地完成了保障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想太多,就是想第一时间为保障专班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监装监卸员熊许旭在得知国际货物保障专班成立后,第一时间申请到专班工作。刚到专班保障小组时正值盛夏,机坪温度常常达到50摄氏度以上。在机坪上作业,专班员工要按照标准,规范穿着防护服,戴上全封闭式护目镜、手套、鞋套。穿着防护服的他们不敢喝水、吃东西,避免造成防护服浪费和岗位缺人。航班保障结束后就能看到汗水顺着袖口裤腿往外流,整个人像是穿着衣服洗了个澡一样,头发是湿的,衣服是透的,就连双手也被手套里的汗水泡得泛白。

他们是逆行者

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货邮保障室副主管彭涛是国际货物保障专班的负责人之一。他既担任防疫监督员,监督保障人员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又承担后勤服务工作,主动协调餐食事宜,为员工服务,解决员工后顾之忧。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他主动申请加入专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带领专班人员共同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他的加入如同一颗定心丸,加强了物流公司运保部春运期间的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了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安全、平稳。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公司货邮保障室副主管宋正强的拳拳爱国心和浓浓军旅情。在国际货物保障专班工作期间,他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除了要统筹开展日常的工作,还要带领组员们处置突发情况、消除安全隐患、安抚疏导隔离人员情绪等。面对持续高强度的工作,他从未有丝毫怨言,还常常给同事们加油打气。他说:“面对疫情,我没有理由退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就是要在这样的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才不负我的入党初心。”

精明能干是同事们给公司运行指挥室副主管孙超的评价。专班运行期间,运行指挥室承担起了外航代办的管理及沟通工作。他一方面健全信息通报和共享机制,及时、顺畅、高效地向外航代办传达“红区”保障细则,严格遵守管控要求;另一方面做好线上宣传,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信息视频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经验,及时就保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互相增进理解和信任。

他们是货舱里的“大白”

作为货舱里的“大白”,湖北机场集团物流公司装卸员韩磊共参加了12批次专班保障工作。保障航班期间偶尔也会有特殊情况发生,身穿防护套装长达4小时后身体出现不适,他咬牙坚持着。他说:“保障每一架飞机的装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

邱伟是专班特车司机中的一员。他业务精通、一专多能,国际专班升降平台车、电动传送带车、行李牵引车都能熟练操作。“严、紧、实”,一直是邱伟的工作风格,始终不变。

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把“防”和“控”做得扎实可靠。国际航班保障现场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穿上防护服,他们犹如一群战士,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全力以赴,用责任心夯实根基,用真情书写担当,以优良的作风筑牢疫情防线。(《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李佩雯、刘艳)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