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数据标准暨数据安全培训项目开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4 15: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大睿、苑睿 报道:1122日,由首都机场集团国际科技部和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数据标准暨数据安全培训项目正式开班,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宋鹍作开班致辞,首都机场集团国际科技部总经理秦倩、民航局机场司标准资质处副处长郭竟成出席开班仪式,首都机场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路明主持开班仪式。

宋鹍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智慧民航发展理念,推进智慧机场标准化建设,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的一次重要培训,非常及时和重要。宋鹍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领会数据标准对于智慧机场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正确认识数据标准助力智慧机场建设的综合性价值;三是要落实集团数据标准和数据安全工作的要求。宋鹍强调,智慧机场建设加强协同,遵循共建共赢共塑的机场命运共同体理念,集团公司先行先试的标准体系推向行业,服务行业,提升行业。

郭竟成从标准与标准化、民航工程建设标准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分享了民航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标准领域概念以及我国标准化现状。尤其是课程中涉及的标准全球化竞争内容,极大地开拓了参训学员的眼界,启发了关于标准建设的新思路。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程采用线上学习形式。课程内容覆盖从数据标准相关政策文件及集团各项数据规范的解读,同时也包括数据安全及数字化转型方面内容。本次培训的授课讲师既有业内专家,也有来自集团公司内部的业务骨干。

据悉,此次培训由集团国际科技部和管理学院共同筹划组织,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旨在规范集团公司数据标准化,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参训学员对数据安全工作的认识。(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