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旺季保障进行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9 13: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任建庭 报道:每年七八月份正值民航生产的旺季,当大家放下繁忙的工作,享受着暑期旅行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时,机务工作者正用无数个昼夜交替无数个检查放行来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正点起航,这个默默无闻的群体,每天用他们精湛的技艺无私的奉献和顽强的毅力不忘初心,坚守岗位。

充分备战 吹响旺季集结号

为迎接旺季生产,内蒙古机场集团机务分公司召开了旺季生产动员大会。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强调持续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号召大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抓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把旺季生产当成考验执行力、员工工作态度和能力的考场,把安全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旺季生产中,圆满完成旺季生产各项任务。

为做好旺季保障工作,机务分公司在周例会上对旺季保障工作进行生产运行提示宣贯,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分公司以视频形式组织各机务保障部和职能部门召开了旺季运输安全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员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尽其职各尽己任,坚决打赢旺季安全生产攻坚战。呼和浩特机务保障部围绕紧固件打保险标准线路施工飞机划伤测量、机轮和刹车鼓和航空器跳开关等几个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练兵,全面提升机务人员应对航空器换轮和综合故障处理能力

合理调配 全力保障旺季攻坚

机务分公司根据航班增长情况,严格把控各机务保障部月度排班及当日放行、勤务人员保障数量机务分公司提前对各机务保障部人员与航班量配比情况进行评估分析形成了旺季人员分析报告,确保人员合理排班,提高航班保障效率生产控制室按照CCAR-145R331F款的要求编制《人员工时与航班量匹配度》软件,实时监测各机务保障维修人员与航班量匹配度,在公司范围内及时进行人力资源调配,从6月底至今分公司异地调配帮助工作人员8人次,同时在呼伦贝尔、赤峰、锡林浩特、阿尔山机务保障部引入合约商员工14人,有效解决淡旺季航班量差异较大的人、机匹配问题。  

优化流程 严格防控安全风险

暑运以来,机务分公司针对部分机务保障部冰雹强降雨等特殊天气导致多架航班需要同时排除故障等新情况进行复盘、梳理和经验总结,组织编写了《大面积航班故障排故指挥预案》,提高故障处置效率,最大限度降低特殊天气对运行安全造成的影响。此外,机务分公司重点加强维修现场无后果违章的检查频次,强化技术组技术支持、支援力度,确保暑运期间技术支援有保障。同时,加密对各机务保障部门保障视频抽查频次,加强抓无后果违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全程跟进突发事件、故障处理,强化过程及应急管控。

近日,一场瓢泼大雨突降呼市地区大雨顷刻覆盖了整个机场。丝毫不影响机务分公司干部职工各司其职,接飞机挡轮档、推梯子等各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恶劣天气下工作对于机务工作者而言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工作条件的艰苦并没有消磨他们安全顺畅保障航班的斗志。发扬机务“工匠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风雨无阻,是机务的工作态度他们在平凡的岗位践行着不平凡的使命,平凡的身躯肩负着不平凡的责任。

旺季运行已经过半,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安全平稳抓好每一架航班、盯好每一个流程,为旺季生产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