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员工拾金不昧获旅客锦旗感谢
来源:2022-08-18 16:38:14

长春机场员工拾金不昧获旅客锦旗感谢_副本.jpg

长春机场员工拾金不昧获旅客锦旗感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子瑜 报道:小时候,一首“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手里面。”的童谣引导、启蒙了拾金不昧这件事情。读书时,学到了拾金不昧是一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作以后,安检员工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这样一种美好、有爱的行为。近日,长春机场收到了一面从两千公里外的温州邮寄来的锦旗,赞扬了机场安检员工拾金不昧的可贵精神,肯定了机场安检队伍热情高效的真情服务。

事情还得从8月3日晚11点23分说起,当日长春机场安检员工陈博文例行晚航班结束后的巡场清查,在巡视到登机口前的休息椅时发现了一部被遗落的手机,陈博文立即将该情况报给当日值班队长项威迪,做好遗失物品登记并暂时存放在安检遗失物品柜内。空荡荡的候机大厅只有安检的监控室依旧在忙碌着,项威迪坐在监控室紧急查找着旅客信息,可是想在人来人往的机场找到一部手机的主人简直难如登天。与此同时,陈博文想到旅客可能会在下机后,拨打机场客服96665来寻找手机,所以立即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沟通,告知客服如有旅客打电话询问,请旅客与安检工作人员进行联系,让旅客放心。正在项威迪寻找失主之时,手机电话铃声响起,他第一时间接通了电话,听到电话那边急切的声音,项威迪立即安抚旅客:“先生,请您放心,手机我们已经处置妥当,您可以联系在长的家人代您拿回手机。”并迅速与旅客确认手机型号,将自己的个人联系方式留给了对方。

不久后,旅客回拨了项威迪的电话,表示手机内的信息非常重要,第二日就需要使用。为了让旅客尽早拿回手机,项威迪查到最近一班的航班信息,帮助寻找可以传递手机的旅客,及时将手机归还给已在温州的失主。对方在得知两名安检员工帮他将手机归还的过程后,非常感动,连连夸赞项威迪、陈博文真心为旅客着想,为他解决燃眉之急,并拨打了96665热线电话对安检员工的帮助表示感谢。在旅客提出表扬后,仍旧感激着长春机场的两名安检员工,特意定制了锦旗从温州邮寄至长春机场表示谢意。

类似热心助人、几经周折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长春机场内重复上演。机场员工在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同时,也承担着“失物临时寻人组”的工作。8月8日,安检员工刘昕彤通过回查监控录像,及时联系旅客,帮其邮寄遗落在机场的平板电脑,8月13日,安检员工刘俊甫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旅客邮寄遗失的重要文件袋至家中,8月15日,安检员工肖菲及时发现旅客遗落在通道的背包归还旅客......用心是真情服务的基础,机场员工一直秉承着工作中多问一句话,多跑两步路,就可帮助旅客解决大问题的服务理念,用真情温暖旅客的旅程。

锦旗代表着一份肯定和一份责任,长春机场将持续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持续做好安全和服务工作,坚持“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服务品质,用更多的暖心举动影响身边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旅客平安、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