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筑同心、暖人心、强信心 宜春机场推进落实“凝心工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7 13: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瑶 报道:宜春机场大力推进聚同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凝心工程”建设,积极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筑同心: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同心根基

2022年江西机场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提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凝聚人心”摆在突出位置,打造“凝心工程”,做出一条从价值观出发、赢得情感认同、激发自觉的凝心之路,并制定下发了《集团公司“凝心工程”工作方案》,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刻把握落实“凝心工程”的重要意义,积极探讨落实“凝心工程”具体举措,形成了《宜春机场分公司“凝心工程”工作方案》,切实推动“凝心工程”建设有效落地。

思想统一才能步调一致,宜春机场党委始终以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凝心工程”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截止目前共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8次,为推动干群同心、上下同步、步调一致,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分公司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形势任务宣讲以及凝心聚力大讨论,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发展前景,并积极建言献策,参与讨论,增强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加自觉地将自己融入企业发展大局中,用自己的力量助推宜春机场高质量发展。

暖人心:坚持人民至上,绘就暖心答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及时、有效地解决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分公司领导深入一线,倾听员工心声,通过编制职工思想调查问卷,内容涵盖企业管理、员工心里压力、员工家庭状况等多个方面,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为员工搭建了一个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交流平台,推动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新局面。通过对问卷调查结果分析,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员工关爱举措,制定形成了分公司“凝心工程”重点工作任务清单28个项目,项目内容涵盖员工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天气越来越热,穿上降温背心,哪怕是在户外作业,也不会觉得那么热,真是送到心坎上了”。为切实做好高温作业人员劳动保护,分公司线上采购定制了一批“降温背心”,送至机坪作业人员手中,使机坪作业人员在炎热夏季有了清凉的防护。“棒棒哒,职工食堂餐食无论在种类上还是口感上,都让我们感受到了用心,满满的幸福感。”宜春市中医院驻机场核酸采样护士刘璐说出了她对机场员工食堂用餐的感受。为加强职工食堂管理,分公司成立膳食委员会,从原材料的采购到清洁卫生再到菜品种类的制作以及销售价格进行监管,让员工真切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为解决机场车辆乱停乱放,停车困难的问题,分公司在中心站、航管楼和足球场边三个地点共增加31个车位,大大优化了场区环境。去年底新员工宿舍楼建设竣工,但因供电电压不稳,空调热水器无法使用,暑季高温来临前,分公司组织力量对新员工宿舍楼进行电力扩容,受到员工一致称赞。今年3月员工活动室投入使用,跑步机、椭圆机、划船机等运动器材一应俱全,分公司员工足不出户即可拥有一个强身健体,释放压力的自由空间,员工幸福感大大增强。

基层在哪儿,爱就到哪儿。长期以来,分公司坚持把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作为最直接、最真切、最贴心关爱员工的活动形式,持续开展生病慰问、生日慰问、重大节日慰问、困难职工慰问以及婚丧嫁娶慰问等。关注员工身体健康,定期组织职工健康体检,执行员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员工年度体检等福利,极大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强信心: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素质

信心不光要有,关键是强。去年7月,2017年入职的地服部员工李嘉琪凭借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从一名值机员晋升为配载员,完成了职业生涯上的一次“蜕变”,而这这已经是她进入宜春机场5年中的第二次晋升。说起未来,李嘉琪信心满满:“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机场发展中去。”

宜春机场注重在“三基”建设、“四型”班组建设、群众性创新活动等各个场合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历练人才。仅2021年就有 13名员工获得岗位晋升,让员工感受到职业有发展、工作有奔头。不仅如此,宜春机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为员工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今年6月,集团公司举办了危险品航空运输知识竞赛,地面服务部李嘉琪、安全护卫部郭文琦、陈偲劼代表分公司参赛,三位姑娘一路过关斩将,载誉而归,喜获集团公司第二、支线第一的好成绩。

机场是一个整体,是“一盘棋”。分公司和机场公安分局通力协作,共同致力于打造一支基础扎实、专业过硬的消防救援队伍。近年来,消防大队在首都机场集团、江西机场集团的各类消防技能比武中屡获佳绩,如今年6月,参与江西机场集团消防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收获了团体第二,2个单项第一,2个单项第二的优异成绩,近日,民航华东地区运输机场应急救援比武对抗赛在浙江杭州举行,集团公司代表队斩获团体冠军,宜春机场李科墡荣获个人二等奖,均体现了分公司重视技能、培养技能人才的坚定决心。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是最强的力量。宜春机场将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造“凝心工程”的决策部署,把打造“凝心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