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扎兰屯机场召开班组建设工作考评暨成果分享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1 15: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潇莹 报道:为进一步检验班组建设成效,8月10日,扎兰屯机场召开班组建设工作考评暨成果分享会,来自4个保障部门共11个班组参与评选,机场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担任活动评委。

分享会上,各班组以践行“三个敬畏”、深化“三基建设”、推进“四型机场”、落实“五个到班组”和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为重要载体,将班组建设实践成果和经验一一展现。 地面服务部的臻翼班组与航务保障部的北极星班组结对共建,签订“共建协议”,发挥创新能效,在服务流程再造中,通过班组共建创新开发“易出行”小程序,为特殊旅客家属提供从“车门”到“舱门”全流程可视化、规范化的信息反馈服务,真正践行了“以旅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飞行区管理部的T3班组利用班前“三问”法,将隐患排查环节前移,提高班组成员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打破以往问题发生时才制止的弊端,值得借鉴学习。经过精彩的比拼,来自飞行区管理部的T3班组获得第一名,地面服务部的臻翼班组获得第二名,航务保障部的凌云班组获得第三名,公司领导为获奖班组颁发荣誉证书和活动奖品。       


班组长现场展示(徐潇莹/摄)

扎兰屯机场公司总经理刘国成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对会议的内容、形式、效果表示肯定。班组建设成果分享会为班组长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班组长能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班组建设的新方法,为机场发展和进步贡献了力量,同时,也提出要求,目前在班组建设过程中仍然存在管理能力不足、执行力不够的情况,班组作为最小管理单元,要紧紧围绕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持续改进,推动机场公司管理能力更上新台阶。


领导点评(徐潇莹/摄)

近年来,扎兰屯机场工会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四型”标杆班组建设要求,结合机场公司实际情况,不断丰富班组建设载体,用心搭建好展示平台,形成常态化评比机制,今年将班组建设评选工作分三部分。年初制定《扎兰屯机场公司2022年班组建设考核评比方案》,工会委员根据《扎兰屯机场“四型”班组评选标准》,对各班组的台账管理、文化建设、创新创效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检查,班组长交叉参与,互评互学,占总成绩的40%。协同安全质量部将班组“三基”建设检查成绩作为班组建设考核的一项指标,占总成绩的20%。将班组日常创建工作情况制作成8分钟PPT展示,在现场会上进行成果汇报,占总成绩的40%。最后进行综合考评,每半年组织一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班组建设成果分享会不仅为参与展示的班组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启发、互相提高的交流平台,还使各班组在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方面有了充分的认知,自下而上地推进扎兰屯机场安全、服务、运行管理水平的提升,下半年,扎兰屯机场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进一步做实和规范班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班组建设质量,为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彤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