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河南省机场集团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奖

2022-07-03 13:5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施书芳 报道: 7月2日,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联合举行颁奖典礼,在参加评选的400多家企业中,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省桢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领军人物,河南省机场集团荣获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奖。

自今年2月份开始,由河南日报社、河南省政府国资委、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及“2021社会责任突出贡献企业家”推选活动启动,自开展以来,总计参与报名的企业高达400多家,经过资料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了热心公益事业、有责任、有担当、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企业和坚韧不拔、勇于担当的突出贡献领军人物。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社会各界和上百家企业家代表见证了此次盛会,康省桢上台领取了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领军人物奖,在举办方发布的颁奖词中说,评出的年度领军人物面对困难迎难上,面对挑战不妥协,以实力展现魄力,用态度展现品格,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社会责任新篇章。河南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上台领取了2021河南社会责任企业年度奖。在举办方发布的企业年度奖颁奖词中说,作为敢担当有作为的国有企业,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河南社会与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省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国企口碑和形象。

康省桢代表省管国企发言,他说,此次评选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有企业发展指示的具体行动,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决策的举措,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导向。在疫情反复冲击人民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显得尤为及时和必要,给我们国企树立了好的榜样。参与投票的广大群众既是对机场集团信任、支持,同时表明了对国有企业应尽社会责任的渴望,提醒国有企业时时不忘社会责任,事事以身作则,用心经营,为我省枢纽经济,为我省开放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本文图片均由史小明拍摄)

康省桢介绍说,对河南机场集团来说,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反复,汛情突发而至,河南机场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承担起疫情防控机场口岸的责任,防疫“四个口袋”,郑州机场有三个半,承担了北京首都机场第一入境点的责任,苦乐自知,毫无怨言。2021年,每天面对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出行,面对着成千上百吨的国际货物的进出,不仅要保证国际货运枢纽良好的运转,还要保证员工零感染,机场零扩散,河南机场集团做到了。而且郑州机场未停航,建设未停工,并克服困难,投资近50亿的北货运区在今年六月如期建成,成为点亮复工复产的一颗小小的闪光的星。今后,河南省机场集团一定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枢纽向枢纽经济转变放在心上,将产业集聚和开放支撑扛在肩上,将优质服务旅客抓在手上。绝不推卸责任,不违法经营,不谋求不合理的超额的利润,尊重社会公序良俗,为社会风清气正做一点贡献。

此次获得领军人物的康省桢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发展和防疫的压力,需要更多的企业家有眼界、有胸襟、有能力,能担当,愿作为、会作为。要做一个有能力、有操守、对企业负责、有良心的企业家。

0 0 0

责任编辑:wangyaling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