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联合开展“安康杯”机下防隐载技能比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01: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利新、王聚鹏 报道:近日,呼和浩特机场地面服务部第一、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康杯”机下防隐载技能比武大赛。本次技能比武大赛同于以往模拟比赛场景,完全采用真实的保障现场,比赛当天巧遇雨天,更为比赛增加操作难度,令本次比赛更具实战性与挑战性。

地面服务部第一、三党支部管理人员组织全体党员,收集意见建议,制定了详细的技能比武方案。技能比武评委由管理人员(全部为党员)、标兵党员组成的评委组,岗位全员组成的参赛组,比赛分笔试、实操两部分,内容全部来源于岗位作业手册、安全服务业务文件、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等方面,验证监装员、现场控制员的业务能力,作业指导书的掌握情况,业务文件的学习情况,疫情防控的执行程度,发现问题,合并同类项及时吹响员工违章隐载之哨。

管理人员对实操过程评分(王坤/摄)

地面服务部监装、现场控制岗位是防隐载的最后一道防线,但仅凭管理人员日常“碎片式”的检查,难以发现组织因素的问题。本次比赛由党支部制定考核指标,将机下防隐载保障分解为50余项考核项,涉及所有机型,覆盖所有保障人员,通过考核数据分析,发现问题20余项,手册执行偏离度9.3%,员工未严格按章操作占比达45%,问题集中在资源不足,雨天干扰不可控因素,还有作业手册更新、培训不到位问题等组织因素。此外,本次技能比武改变以往由各分部管理人员进行点对点的沟通、“焊接”,而是把管理人员从会议桌搬移到操作现场,从点对点沟通协调转换到全部管理人员交换意见,从模块化风险排查转变为全流程风险管控,把民航安全“六个起来”带入到工作,从赛前讨论方案到赛后复盘,管理人员坐到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评估措施,杜绝“瑞士奶酪”模型防护网层层失效导致不正常事件发生,如监装员未严格按章操作,现场控制员也未复核出问题,导致航空器配载失衡,存在哪些问题,怎么解决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吹响跨部门、跨组织间严丝合缝之哨。

本次联合比武,打破了跨部门间风险排查及安全评估与检测,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内容,形成班组间“比、学、赶、超”工作氛围,“以考代练”,是对监装、现场控制岗位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成功的一次检测,同时,验证相关岗位作业手册的实用性,检验员工对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以赛促学”,提升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管理人员管理盲区,进而更好的创新工作方法,优化保障流程,弘扬安全吹哨人,实现闭环管理,做好民航安全“第一责任人”,严守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