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数说南宁机场2022年春运保障

2022-03-02 15:26: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26.jpg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已圆满落下帷幕,南宁机场周密部署、协同联动、质效齐抓,各单位人员坚守岗位、真情服务,圆满完成了春运各项保障任务。

11.jpg

16.jpg

最高涨幅14.66%,生产运输稳中有升

2022年春运期间,南宁机场生产运输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均有提升。

1.航班起降,9795架次,同比2021年增加↑14.66%;

2.旅客吞吐量,1009207人次,同比2021年增加↑2.71%;

3.放行正常率,97.31%,同比2021年增加↑4.01%,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以上机场中排名第9。

南宁机场成立了2022年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在历年圆满保障的基础上梳理要点、聚焦难点、提炼亮点,详细制定了春运保障工作方案。根据工作任务划分出6个专项小组,从疫情防控、安全、服务、运行、宣传、后勤等方面落实具体工作。保障前组织开展了“庆春运 迎冬奥”航班大面积延误演练,全面检验与提高机场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

12.jpg

17.jpg

100万次精准查验,智慧防疫不留死角

针对春运期间出行旅客增多的特点,南宁机场提前谋划,全面升级了智慧防疫平台,进一步优化了自助通道查验流程,实现广西健康码绿码、本人身份证、人脸识别的“人、证、码”三重比对,百分百相符后方可通行,进一步提高核验精准度及通行效率。春运期间,智慧防疫平台共核验通行旅客共1180330人次。

13.jpg

23.jpg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返桂来桂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满足旅客核酸检测需要,南宁机场在候机楼内设立了便民核酸检测点,从2022年1月4日起为旅客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截至2022年2月25日,便民核酸检测点共采样6383人次。

14.jpg

15.jpg

4个维度全面发力,真情服务亮点纷呈

(一)全面换上限定“新装”

候机楼内值机柜台、“爱心候机驿站”、中转大厅、贵宾区等各区域都换上了灯笼、窗花、春福等春节限定款“新装”。现场还融入了“雪融融”和“冰墩墩”两个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元素,让旅客在机场就能感受到冬奥会氛围。

(二)细节提升温情服务

南宁机场聚焦老年、儿童等特殊旅客出行需求,在持续开展“空港小飞侠”“爱心贴”“爱心驿站”等爱心服务的基础上,增推“旅途无忧爱心电话”关爱服务,工作人员在保障无陪儿童及老人顺利登机后,第一时间以电话的形式通知旅客亲属相关航班相关信息,让家属安心无忧。在特殊旅客保障过程中,融入了“用心虎”“贴心虎”“暖心虎”三种虎年特色互动活动,让旅客在出行途中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共保障无人陪伴儿童和高龄老人421人,轮椅等其他特殊旅客488人。

18.jpg

24.jpg

(三)智能设备助力便捷

南宁机场加强“易安检”服务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协助旅客办理预约申请,春运期间近2000名旅客使用“易安检”服务便捷出行。候机楼内增设的自助行李托运、视频问询、自助寄件机等智能设备,全面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与便捷体验。

20.jpg

21.jpg

(四)志愿服务爱心接力

南宁机场“蓝凤凰”志愿者在值机区域开展指引工作,通过合理分流、正确引导、帮助旅客快速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乘机手续,并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服务旅客80000余人次,累计时长650多个小时。期间还推出“FOLLOW ME”协助托运服务新举措,针对旅客在安全检查时需要返回值机办理托运手续却又不知如何办理的“难题”,志愿者采取“线连线”“点对点”的服务方式,共同协作旅客完成补办托运手续,让旅客更方便、快捷、顺利地乘机。

“10万+”流量全面达成,立体式宣传效果显著

(一)“云上春运、飞凡礼程”小年超长直播

小年夜当天,南宁机场在官方抖音号开展“云上春运 飞凡礼程”线上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持续10个小时,涵盖机场春运出行提醒及便民服务项目推广、航司产品推荐及抽奖送礼、候机楼商铺探店、机坪场景慢直播、候机楼整点播报、节目演出等环节,节目精彩、内容丰富、广获好评,累计有2.1万网友观看直播,收获网友26万次点赞。

25.jpg

(二)“七色花·乘机出行管家”电台栏目

为向广大乘机旅客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机场资讯,提高机场服务信息尤其是便民举措传播的覆盖面和通达度,南宁机场与广西交通广播FM100.3连续2年联合推出了《七色花·乘机出行管家》特别播报栏目,春运40天内每天三个出行高峰时段直播报送服务信息。

(三)新媒体平台发布便民资讯

春运期间,南宁机场通过机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推文15篇,累计浏览量超10万人次,发布便民服务及热点氛围类抖音短视频10条,形成较好的网友互动与机场信息普及效果。

南宁机场将继续紧跟集团公司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首府机场”发展优势,更紧密地围绕“双枢纽”建设重点任务,更全面地服务“四型机场”发展大局,推动运行服务品质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