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赣州机场分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8 11: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钟剑霞 报道:1月26日,赣州机场分公司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分公司总经理李光生在会上作了题为《守底线 稳预期 强基础 创业绩 助推赣州机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作,分析了2022年面临的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副总经理(中层正职级)钟伟传达2022年全国民航工作会精神;副总经理支亮传达了全国民航空防安全会议精神,作题为《强化责任落实 提升体系效能 确保赣州机场持续安全平稳运行》安全工作报告,副总经理张俊俐传达2022年首都机场集团、省机场集团工作会精神;党委书记李国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8115719_副本.jpg

李光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首都机场集团和省机场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落实安全发展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疫情防控严格规范、安全态势持续稳定、运行品质稳步提升、运输生产逐步恢复、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基本建设有序推进、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分公司全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航班起降分别完成180.8万人次、4623.4吨、17635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6.5%、23.7%、13.2%。单日高峰起降达到72架次,单日高峰旅客达到8838人次,创赣州机场单日运输量历史新高。2021年赣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全国机场排名66位,较去年上升一位。

会议明确了2022年分公司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省机场集团工作部署和要求,“守底线、稳预期、强基础、创业绩”,坚持稳中求进,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个方面部署了分公司2022年重点工作一是稳住疫情防控,坚守 “三个零”目标;二是稳定安全态势,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三是稳步提升服务品质,持续践行“真情服务”;四是拓航班航线,运输生产稳步发展;五是稳固发展,经营管理持续提升;六是稳步推进基本建设,突破生产生活保障资源瓶颈;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李国清总结讲话中提出要求,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分公司党委确定的守底线 稳预期 强基础 创业绩”工作思路,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制定时间表,统筹推进,确保分公司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对接好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项行动”,对标省域副中心城市机场、桥头堡机场以及国际机场的标准,落实好“作示范、勇争先”的战略定位,实现安全与发展同屏共振。同时强调了四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实现防疫“三个零”目标;三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稳固安全发展态势四是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

支亮在报告中回顾了分公司2021年安全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报告明确了2022年安全工作思路以及主要工作任务安全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深化建设安全管理体系为抓手,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总要求,紧紧围绕首都机场进驻式安全督导检查问题整改目标,系统化解决问题根原因,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和安全监察,压实安全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安全管控能力。

2022年安全工作主要任务:一是领导抓、抓领导、盯责任二是系统抓、抓系统、盯风险三是重点抓、抓重点、盯绩效四是日常抓、抓日常、盯作风。

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