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7 10: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1月26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主要精神。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铎出席会议并讲话,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作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春晨主持会议,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成、首都机场集团领导出席会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全集团1116个党组织、12671名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系统谋划,把握重要节点、分阶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举办4期读书班和2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集团领导、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2300余次;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创新采取4+6”模式组建工作机构,绘制7方面33项具体任务的“施工图”,确保上级精神、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一贯到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配发学习书籍4.4万册,邀请多位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等进行专题授课,赴北京市档案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开展参观见学活动,举办集团建党100周年先进表彰大会暨职工文艺汇演,集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创新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业务实际学、交流互鉴学、接力比赛学、答题测评学等多形式推进学习教育,集团党委深挖红色资源,与国资委、央视联合打造了《信物百年》之“小邮票上的大机场”微纪录片,多渠道强化宣传,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专题,出版发行《中国大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诞生记》,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彰显教育成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服务好为旅客服务的人”,分两批次推出886项实事项目,涵盖航班正常、行李全流程跟踪、提升安检效能、改进员工工作和休息环境等方面,已完成861项,任务完成率97.2%,将办实事与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

王铎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首都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集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多渠道加强宣传力度,推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持续发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明显提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助推民航强国建设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王铎强调,首都机场集团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务求实效。就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王铎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坚持践行人民至上,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持发扬奋斗精神,充分激发集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长益指出,首都机场集团党员干部对照目标要求、围绕主题主线、结合中心工作,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丰富内涵,“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服务的情怀进一步厚植;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首都机场集团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二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牢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三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定位;四是必须坚持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不断提高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下一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在深化政治建设上增强定力,在抓好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精准发力,在发扬奋斗精神上凝心聚力,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永葆活力,奋力推进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春晨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好“四史”、学好企业发展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前进方向。二是扎实做好后续工作。集团党委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扎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助力民航强国建设、迈步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好全年安全服务、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播放了《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片》,同步举办了《实事映初心  真情鉴宗旨——首都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汇报展》。民航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首都机场集团监事会监事;总部职能部门正、副职,直属单位、京内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京单位班子其他领导、京外单位领导班子以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