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运启幕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1 15: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袁新伟 报道: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保障工作,秉承“真情服务”的理念,提前制定春运保障方案,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春运保障安全顺畅。

疫情防控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延续历年春运好的做法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全力守护旅客平安和员工健康,一是落实机场管理机构职责,加强与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专班等部门的沟通,确保机场航空公司驻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二是重点加强查码测温、消杀、废弃物处理等工作,把控好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发生特殊情况能及时通报信息,反馈决策,实现快速处置。四是充分发挥两区监管作用,加强监管力度,实现疫情防控监察全天候、专业化运行

旅客服务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持续优化提升服务品质针对老年旅客,粘贴“爱心服务”标识,在值机、安检、候机和登机环节主动协助老年旅客进行健康申报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针对轮椅旅客,提供一键呼叫、安坐享程等服务项目,在T2航站楼入口处安装一键呼叫装置,给予旅客及时必要的帮助,使轮椅旅客出行更加舒心、便捷;针对无陪儿童旅客,提供同程无忧服务,与家长建立一对一联系,将无陪儿童乘机手续办理、安检、候机、登机等环节以照片、视频的方式向家长进行直播,缓解家长对孩子独自出行的担忧;针对中转旅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联合代理航司在三座航站楼进港厅设置中转服务柜台,开通同楼、跨楼中转服务,实现旅客有专人引导、行李有专人保障,免除旅客二次安检、二次行李托运等手续,进一步提升旅客中转体验。

安全检查方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推出的“易安检”智慧安检模式,融合安全、管理、服务、智慧理念,为旅客提供高效的安检服务体验。春运期间,机场增设“易安检”服务专柜,保障T2T3航站楼两条易安检服务通道正常开放旅客需根据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和航班时刻提前48小时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支付宝小程序-民航公安服务-完成实名认证,即可开启“易安检”行程实现“预约出行,高效安检”的服务体验。针对携带超量化妆品且不便托运的旅客,乌鲁木齐机场安全检查柜台配备了便民服务箱,服务箱内除了常用的应急物品外,还定制的容积为100ml的专用分装瓶,解决旅客出行诉求。

服务设施方面,增设候补晚到旅客专柜、军人优先专柜、老弱病残孕专柜、滑雪爱好者专柜以及首乘旅客专柜等;

交通运输方面对所有运输车辆、设施设备进行专项安全大检查,合理调配运营车辆60余辆,对外承诺市区专线巴士发车时间,努力实现“地空轨道”交通零换乘。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提前了解目的地机场核酸检测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前下载新疆好地方APP,做好查码验证准备。进入航站楼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