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吉林机场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21 11: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子瑜 报道:1月20日,吉林机场集团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吉林机场集团2021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部署谋划2022年主要任务。吉林机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林作题为《聚焦发展主题抢抓发展机遇汇聚发展动能全面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树英主持会议,摘要传达了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总经理刘春晨在吉林机场集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副总经理王政传达民航局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宋迎华传达首都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经理孙军作题为《强体系落责任提质效建设集团公司高质量安全生态》的安全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智宣读了吉林机场集团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财务总监蒋思出席会议。大会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18.jpg

张林在工作报告中谈到,2021年是吉林机场集团发展历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容易的一年,也是攻坚克难、破题解局的一年,更是屡创高点、频创佳绩的一年。集团上下齐心协力,疫情应对有力有效、安全态势持续向好、运输生产势头强劲、服务品质全面升级、深化改革成效明显、资源结构显著优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骄人的成绩。全年,集团公司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共保障运输航班10.13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236.5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8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8.93%、19.78%、12.35%。长春机场航班量和旅客量恢复率均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3位,稳居东北四大机场首位。

会议从七个方面对吉林机场集团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凝神静气,筑牢安全底线;二是慎终如始,守牢疫情防线;三是积极作为,稳住经营基本盘;四是守正创新,提升服务美誉度;五是锐意进取,加大全面改革力度;六是攻坚克难,加快关键资源补充速度;七是保持定力,始终保持党建引领的高度。

会议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困难,指出吉林机场集团要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统筹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任务、应对外部复杂形势与风险挑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握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围绕着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主题,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条主线,持续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2022年吉林机场集团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管控、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吉林机场集团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一是坚守安全底线,打造高质量安全生态。要推进安全政策目标再升级,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再深化,推进安全保证体系再精准,推进安全促进效能再提升,不断创造集团公司安全发展新业绩;二是精准疫情防控,坚守“三个零”目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守为民初心,服务国家战略。持续完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推动服务品质升级,强化协同运行水平,全力做好各项航班保障工作;四是不断开创进取,提升经营管理效能。推动航空主业稳健恢复,加快非航业务提质增效,促进生产经营效能提升;五是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构建科学规范的治理体系,提升战略绩效考核管理水平,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着力打造机场品质工程,扎实推进集团公司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坚持以人为本,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人力资源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切实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七是加强党的领导,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力,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监督执纪约束力,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凝聚力。

张林在报告中提出“三做”行为观。2022年吉林机场集团主旨是发展,目标是高质量发展,集团上下应以“马上就做”的紧迫感,“努力做成”的拼搏感,“竭力做好”的使命感,构建全面覆盖、严密高效的协作体系,焕发协同协作、共进共荣的团队精神,竭尽全力将每一项任务目标做到一流水平,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炽热进程中贡献每一份力量。

孙军在安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1年安全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2年安全工作思路,部署了2022年安全工作主要任务。按照民航局、东北管理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安全工作总体部署,深刻认识“五个属性”,严格落实“六个起来”,以建设高质量安全生态为指导,深化运用“4-3-2-1”安全管理方法,以强化体系建设为根基,以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为抓手,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建立智慧安全综合平台,打造安全品牌文化,构建“五位一体”安全生态,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从四方面抓好安全工作,一是力度不减,持续强化政策目标引领;二是发挥实效,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三是精准聚焦,持续优化安全保证体系;四是着眼长久,持续提升安全促进效能。

李树英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传达至每一名干部、员工;要坚持稳中求进基调,坚持战略引领,科学统筹计划安排,深入细化实施步骤,全力以赴把今年工作推进到位、落实到位、抓出实效;要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责任,始终坚定对机场全链条疫情防控能力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外防输入一刻不能大意,内防反弹一点不能放松;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准确把握春运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深入一线,压实主体责任,高效做好春运各项保障工作。李树英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广大员工,特别是奋战在机场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一线的员工致以真挚的节日问候。

吉林机场集团主要领导与各相关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服务目标责任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吉林机场集团2021年《步伐铿锵望过往阔步向前启新程》大事件回顾纪录片。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长春机场中层管理人员、专业化公司及机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支线机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同步开启网络直播通道,全体员工通过企业微信乐享平台实时领会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