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珠海机场备战2022春运,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17 16: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余财旺 报道: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25日结束,共计40天。受疫情影响,春运首日,珠海机场计划执飞航班94架次。珠海机场高度重视、及早谋划,聚焦旅客需求,在践行真情服务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部署,确保春运保障万无一失。

加强组织领导 开展春运动员部署

为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珠海机场严格落实珠海市政府及民航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围绕航班运行安全,旅客服务优质,严格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目标,制定《珠海机场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了总经理担任组长的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重点针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航班运行组织、旅客服务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严密部署。

 

安检人员查验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安检人员对飞机进行监护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运期间,珠海机场将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候机楼内清洁、消毒、通风、旅客测温、查验旅客健康码、查验出港旅客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和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并做好进出港旅客测温、扫码现场秩序管控、出港旅客二次测温和查码等工作,引导和提醒旅客在候机楼内进行防爆检测、值机、托运、安检、登机等乘机流程时保持1米间隔,坚决遏制疫情通过机场和航班传播,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珠海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目前,所有从珠海机场乘机出发的旅客,在测温和查验健康码的基础上,须提供航班计划起飞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期计划乘机的旅客,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及时留意航班信息,并及时与所购票航空公司联系,合理安排出行。


工作人员装运货物


工作人员协助旅客办理退改签

协调航司调整航班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珠海机场运管委根据民航局规定,组织各航空公司暂停所有珠海飞往北京航班。同时,根据珠海市防疫要求,协调航空公司减少珠海至上海50%的航班量。运管委要求各航司严格落实航班调整要求并做好机票退改签等相关旅客服务工作。

根据统计,珠海机场春运首日航班量较冬春航季计划减少64.3%珠海机场运管委将持续关注并落实后续航班调整工作。目前部分航司具体政策还正在制定中,旅客如有退改签需求,可通过原购票渠道或联系航空公司进行退改签。


旅客办理值机手续

接下来,珠海机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筑牢安全防线,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为新年开局的第一个“大考”交上旅客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