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中国机场

2021年度大兴机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举办

2021-10-27 15:29: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娟崔会媛 报道:“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近期,由大兴机场信息安全工作办公室主办2021年度大兴机场网络安全宣传周顺利举办。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为目标,以“共商、共建、共促、共享”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共四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线上,此次活动开设网络安全知识学习课程,组织员工观看网络安全知识小动画。同时开展微信答题抽奖,大兴机场及驻场单位共计1121人参与答题,答题次数高达3000余次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广大员工了解到自身岗位涉及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减少内部员工缺乏网络安全意识而导致的网络安全风险。

222_副本.png 

线下,为了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组织网络安全意识培训讲堂,大兴机场各部门及部分驻场单位代表参加培训。讲师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和丰富细致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等常见骗术和典型案例通过互动有礼环节一问一答,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1111_副本.png 

此外,线下还开展“极速20秒识别风险”“安全大富翁”“安全与我”等小游戏,揭露网络安全危险行为,传授网络安全防范方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广大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共识,齐心协力保障大兴机场稳定运行。

0 0 0

责任编辑:sunwenjin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