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巴彦淖尔机场多措并举开展节能降耗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5 13:1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磊 报道:2021年,巴彦淖尔机场在疫情防控和航班安全保障双重挑战面前,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开展节能降耗工作。

在今年本场施工过程中,机场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倡导安全绿色施工,协调施工方将施工建筑废渣填成道路基础,在巡场路修筑临时会车区,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节约了生产成本。同时,机场积极开展新能源供热调研考察工作,研究讨论机场公司清洁能源供暖方式,通过多方调研,实地考察,制定可行性改造方案,为机场公司明年采用新能源供暖,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本着过紧日子,把钱花在刀刃上的原则,在设备采购等环节,在满足安全保障运行的前提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准入标准,进一步提升能耗管控水平。此外,机场公司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宣传、培训工作,鼓励立足岗位,优化作业流程及作业指导书,积极利用集团“五小创新”成果,开拓思维,打开眼界,关注岗位内可利用资源,引进新技术、新科技,实现新成果,助力机场绿色节能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巴彦淖尔机场能源数据费用同期2019年下降约为5%,其中用电量同期下降约为9%。下一步机场将通过安装智能电子计量仪等手段有效监督机场能耗数据变化,提升机场能源保障系统分区管控水平,积极开展重点区域分项用电计量改造,在不同重点区域智能监测,准确计量关键能耗数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