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吴维洋: 逐梦征程 为爱而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30 16:14:00

“做一行就要爱一行,干一行就得钻一行,凡事都要做到精益求精,能实现我们的自我价值”这是吴维洋经常对员工们说的一句话,同时他也是这样做的,从退役之后进入安保公司以来,面对每一项工作他都事无巨细,追求完美,彰显了作为一名老兵,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的一名老班长:吴维洋。

 

怀瑾握瑜 彰显党员本色

作为一名老党员,吴维洋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强的党性,严格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安排,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如今的他依旧保持着一名退伍军人干练、坚毅的本色,制服板正看不出一丝褶皱的痕迹,靴子永远都擦得锃亮。他曾多次出色完成重要保障任务,并勤学苦练凭借过人的专业技能多次获得公司级优秀班长,在他的带领下班组更是多次荣获公司级“优秀班组”,吴维洋始终将安全责任放在首位,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安全之基。

独具匠心 注重人才培养

吴维洋有着不一样的“双重身份”,不仅是一名基层班长,同时也是一名培训教员,他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从新员工入司起 吴维洋就十分注重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令行禁止的行为作风,为了培养员工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进入公司学习的“第一课”就是军姿,“稍息、立正、半面向右转、敬礼”每一个口令都展现了公司准军事化管理的精神风貌,在培训过程中,他以讲故事的形式与员工分享工作经验,岗位技能的课程也是生动丰富,十分精彩,员工们都十分喜爱他的授课方式,有时一天下来连喝口水的时间都少之又少,总是能听到吴老师嗓音沙哑,可他却乐在其中,他常说:“这些都是以后捍卫空防安全的后备军,我只有倾囊相授,日后他们在岗位上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坚守初心 立足岗位主动作为

安全是民航业的重中之重,吴维洋深知肩上责任的重大,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无论清晨还是傍晚,酷暑还是严寒,时常可以看见他在机坪奔走的身影,一抹黑色的安检制服上,红色的党徽显得格外耀眼。每到他当班执勤时,对于日常工作的执行他都严格把关,增加对重点岗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监察频次,设备设施的消杀次数,无论大事小事他都亲力亲为。在岗位上执勤的他,总是身姿挺拔,面对旅客提出的问题,他不断践行真情服务,为旅客的安全、便利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一名基层班长,他不断创新完善班组的管理方针,班组通过设立“月度优秀员工、安全标兵”等,激励员工弥足补缺,精进业务本领,完善技能“短板”,确保安全运行零隐患。同时,吴维洋通过生动的岗位视频动画对班组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培训效果十分显著并将培训视频分享给其他班组,使整体队伍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各班组共同进步。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吴维洋在平凡的岗位上毅然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国门安检人的责任与担当,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首都机场安全平稳运行贡献自身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雨霖)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