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2021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30 15:0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7月27日,首都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出席会议并讲话,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春晨作题为《创新工作理念  坚定发展信心 开启集团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首都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刘雪松传达2021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高世清主持会议。

王长益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公司制改制工作,深入分析了首都机场集团当前面临的问题,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坚定信心,面临着“六期叠加”的考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和信心,坚定树立“勇立潮头”的志气、骨气、底气,继续凝心聚力,开创新的未来;二是勇于革新,要勇于自我批评、自我否定、自我革新,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问题实质,要勇于面对问题,敢于碰硬; 三是统筹把握,提高统筹把握的能力,统筹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等重大关系;四是集团战略,要形成逻辑清晰、实操简练、系统完整、相对稳定且具有前瞻性的企业战略;五是治理体系,必须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公司改制不是换牌子、换名字,而是公司管理体系的革命性变化,要清晰权责界面,系统梳理现行各类管理制度,做到务实高效;六是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规范选人标准流程,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重点加强班子建设,加快配齐配强干部;七是作风建设,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系统思考,上下联动,科学考核;八是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刘春晨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全集团保障完成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运输架次分别达到7681万人次、108.8万吨和65.2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83.1%、22.5%和60.7%,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8%、85.2%和86.5%。实现营业收入82.95亿元,同比增长21.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首都机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层层压力,精诚团结、努力拼搏,首都机场集团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总体来看,首都机场集团稳的态势没有变,进的基础趋于牢固,但压力和考验明显增强,归纳起来就是面临“六期叠加”的复杂形势,即安全运行高压期、服务质量换挡期、经济效益提振期、规划建设高峰期、改革创新攻坚期、队伍稳定考验期,整个集团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恒心,凝聚奋进力量。

下半年,首都机场集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运行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经营,重点提升经营效益,紧紧抓住公司制改制契机,创新工作理念,坚定发展信心,打造新治理体系,提升新治理能力。

下半年,集团公司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系统构建,健全公司治理体系。要推进公司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法人治理结构科学化,推进国企改革攻坚精准化。二是系统管理,强化SMS体系效能。要完善政策目标管理,严密安全风险管理,强化安全保证体系,提升安全促进效能。三是系统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紧跟形势动态管理,慎终如始防止麻痹,完善程序构建体系。四是系统提升,完善运行服务品质。要着力提升服务管理能力,统筹提升运行管理品质,切实提升关爱员工水平。五是系统优化,提高整体管控效果。要推动航空市场恢复,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加强技术创新能力,挖掘精细管理潜力,提升绿色环保水平。六是系统建设,全面打造品质工程。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管理,落实现代工程管理理念,推动重点建设项目实施。七是系统施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企业治理能力,持续优化干部人才梯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热情。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