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6 20: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美嘉 报道:根据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首都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7月21日,首都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们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铎到会指导并点评,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半年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王长益同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学习党的领导下民航事业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铎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不足、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支部成员思考有深度、发言很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充分展现了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一是结合的好,能够充分结合学习、工作、思想各个方面;二是转化的好,能够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组织信念、责任使命、方法路径、责任担当,能转化为建设民航强国,维护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做好改革发展工作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要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原汁原味并结合实践进行再转化。要掌握立场观点,还要有人民情怀。要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长益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我们党自我革命的精神。总书记指出这是我们党能够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首都机场集团处在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伟力,克服高处不胜寒的畏惧感,树立勇立潮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面对新挑战、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自我革新的精神。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需要我们深刻理解从中汲取自信。这是激励我们为实现民航强国的一种自信,也是激励我们对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机场管理集团的自信。但在坚持自信的同时,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于面对挑战。三是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书记号召我们全体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在首都机场集团的发展中,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站稳人民立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航空为人民”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中。

王长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推进集团各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准主题主线,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对我们每位共产党员的号召,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作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坚决、坚定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民航局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把集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推向深入。

民航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成及指导组成员、集团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