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赵文鑫: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1 14:45:00

战争年代,文人的笔就相当于军人手里的枪,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文职工作也同样重要。他叫赵文鑫,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的一名科室内勤。大家听见文职人员,可能第一感觉是一个文邹邹的形象,而他恰恰相反,是内勤中的一股清流,是一个响当当的硬汉形象。虽是文职人员,但也是捍卫空防安全的一员,他一直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芳华。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赵文鑫: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_副本.jpg

不忘初心 在探索中前行

自入司到现在,整整十六年,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个人成长的象征,是一个经验的积累过程,是从青涩走向成熟的一个标志。从新手安检员到班长再到科室内勤,他始终脚踏实地,坚定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由于正常的勤务调配,赵文鑫开始接触科室内勤工作,他主要负责围界科的勤务模块,刚开始接触这个模块的他,也是一筹莫展,无从下手,想放弃的想法浮现在脑海里,但仔细一想,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历练,是磨练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能就此放弃,不去努力尝试,就永远不会,抬头挺胸又是一个斗志昂扬的开始。赵文鑫开始不断探索,一一克服难关,在不断的摸索和学习中,收获到了无限的乐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付出的努力终有收获的一天。到科室工作两年期间,他逐渐熟悉了业务,现在的他对于勤务工作可以说是信手捏来,自信满满。

牢记使命 勇担责任

疫情的突然到访,瞬间打乱了以往的生活节奏,公司紧急部署,上传下达一系列预防措施。此时的赵文鑫,认识到情况紧急,任务繁重,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疫情期间实行一米黄线、一检一消,为了过检通行效率防止拥堵照成不必要的投诉,他除了紧急的情况坐在电脑前之外,其余时间就来到工作岗位上,和同事一起保障通道内的勤务运行。有一次,看见他下午四点多在休息室吃饭,大家都以为他在吃晚饭,还在调侃他,他只是微微一笑,并未作答,后来大家才知道,那是他的中午饭,大家都对他有了敬畏之心。像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赵文鑫虽然已经成为文职人员,但他依旧会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新型违禁物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他说:“我作为安检员,不论工作岗位在哪里,我都不要应该忘记我的职责与使命。”

赵文鑫作为党员,时刻不忘党的章程,赵文鑫作为安检人员,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他用最无私、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安检人的责任与忠诚,书写着爱岗敬业的精彩篇章,在平凡的工作中勇往直前、奉献无悔。(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晋晋)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