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黄山机场“参战”长三角省际区域森林防灭火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07 17:40:00

4月29日下午,由安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参与联办的2021年长三角省际区域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焦村镇打响。此次演练是安徽省首次举办涉及皖浙闽赣四省的大型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也是省内首次使用航空力量参与此类演练。黄山机场作为皖浙赣交界区域保障力量最为完善的民用运输机场,被选定为临时保障基地,作为综合协调组成员单位参与演练。虽为首次参加地方政府组织的大型应急救援演练,但黄山机场在航务保障、协调指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保障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有浙江航空救援队、江西航空救援队以及安徽宁国青龙湾通用机场航空救援队等三家通航公司、三种不同机型参演,演练空域涉及多家军民航管制单位,演练时间段运输航班较多,保障难度较大。23日,黄山机场收到演练计划后,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指派空管站站长汪刚加入演练综合协调组,负责组织机场航空保障工作。机场根据演练方案要求,由空管站航务部牵头,提前做好地面和空中保障预案。

26日至28日,上海啸翔航空G2、江苏华宇通航MI171和海直通航KA32三架直升机先后顺利调机至黄山机场。三家航空救援队到达后,黄山机场立即组织召开地面保障协调会和空管保障协调会,细化并明确飞行指挥、机位安排、地面联系、燃油加注、气象服务等实施方案,协助航空救援队与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申请空域。28日下午,三架直升机即顺利从黄山机场起飞,赴焦村镇开展预演练。

29日13点10分,演练正式打响,三架直升机从黄山机场编队起飞。至太平湖取水后,赶赴焦村镇模拟火场参加灭火。黄山机场塔台管制室克服下午时段运输航班高峰压力,积极协调,合理调配,确保演练正常开展。在地空队伍共同配合下,火场明火被顺利扑灭,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应急演练期间,黄山机场共保障参演直升机起降20架次,实施飞行指挥累计10余小时。黄山机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演练的航空保障任务,获得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及参演各航空救援队高度认可和称赞。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