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海外代表处正式挂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3 10:3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高雅娜 通讯员王燕 报道:打造全球招商服务体系,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日前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海外代表处——欧洲代表处——正式在德国法兰克福挂牌,标志着大兴机场临空区迈出海外招商新步伐。大兴机场临空区将以国际视野、开放心态,从更高的层次推动招商工作实现新发展。

大兴机场临空区欧洲代表处是大兴机场临空区在海外布局的首个代表处,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负责开展国际招商和人才引进相关工作。此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与OCO Global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兴机场临空区在欧洲的招商引资和国际人才引入相关服务工作。据悉,OCO Global总部设在英国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是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外商直接投资(FDI)促进和国际市场拓展及选址的专业机构。此后,大兴机场临空区在北美、日本等地的办事处也将陆续挂牌。

大兴机场临空区高度重视招商方式和渠道拓展,通过海外布局、驻点招商实现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扩大招商范围、提高影响力。大兴机场临空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临空区将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建立国际化、专业化招商队伍,建立国际招商网络”。大兴机场临空区还将在日本、北美、英国等地设立招商联络机构,建立国际招商长效机制。

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已经分两批发布了120条制度创新举措,其中一大半已经落地实施。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赋权工作也已批复,在大兴机场临空区北京部分规划面积约50平方公里区域内,由大兴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行使80项行政权力,其中市级8个部门31项、区级9个部门49项,实现“临空区的事,临空区办”。目前,大兴机场临空区已完成国际会展中心、国际消费枢纽两大综合体的策划与规划研究工作,积极推动“无关化商务区”建设,顺丰华北智慧物流基地、京东亚洲一号等一批重点项目已落户,综保区内公共库项目年底实现竣工。下一步,将进一步抢抓“两区”建设机遇,利用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优势,聚焦国际企业、国际投资和国际合作,坚持以外资项目和大项目为引领,高标准建设国际化临空经济区。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