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兴聚班组:创新垒硕果 点燃新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0 13: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静妍 报道: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兴聚班组是大兴机场分公司一支奋进又充满活力的班组,是一支积极又勇于担当的班组。兴聚”一方面寓意“兴安检、心服务”,另一方面代表“聚精会神保安全”兴聚班组以严守空防安全为底线,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

图:兴聚班组合影_副本.jpg

建立规范工作的常态机制 提升班组执行力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兴聚班组在班组建设的过程中,自始至终把安全管理和质量标准化放在首位,非常重视解读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归纳出更适合员工理解的班组级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具备班组特点的规范个人行为的工作规范,约束班组成员日常工作行为。

兴聚班组负责人闫军政具有较强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他将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的实际相结合,提炼一套灵活的工作方法:一抓细节如员工的着装规范、文明服务、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二抓团结能够带动班组成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全员形成团队合力,更好的开展班组各项工作;三抓程序标准化要求检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达到程序标准化,杜绝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旅客托运行李安全

创新班组建设文化活动与管理 构建和谐班组

兴聚班组在班组建设过程中除了坚持思想教育引导,强化员工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意识,更通过组织各项有益的活动,提高班组全员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针对班组员工工龄长新晋员工年龄小、不易管理的特点,结合公司企业军事化管理要求,学习军队严明的作风纪律要求,帮助员工树立起“准军人”意识。

除此之外,兴聚班组结合托运行李岗位的实际情况,开展新老员工的“互帮、互助、互促”的“三互”活动,并定期组织“老带新”成果验收,组织新员工技能和老员工相互点评,帮助老员工查找“带徒弟”中存在的不足,提升了培养新人的能力,也促进了新员工尽快融入新集体中。

转变观念 凝心聚力 提升班组全员综合素质

为实现大兴机场“人文关怀”的相关要求兴聚班组在科室内率先推出超规行李托运岗“手势口语化”利用手势与口语相结合的方式, 在交流过程中达到沟通无障碍,从而拉近员工与旅客之间的距离,有效落实各项岗位操作标准。此外,兴聚班组根据公司的培训计划,分解制订班组建设学习计划,通过开展一帮一”活动,一点一点推进安全工作,发出“不怕慢,只怕懒”的号召,不断鼓励大家发掘潜能,挑战自我,在班里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班长闫军政也能够意识到,班组建设中好的措施、好的方案要得到班组成员的认同并加以实实在在的落实,必须解决执行力问题。执行力不强,再好的策略也无法转变成具体的结果,而付之东流。因此,要求各岗位员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赋予的权利,承担责任,推行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员工个人行为承诺制。对公司传达的文件、简报实行学习后签名的制度和访谈提问制,确保每位员工学习到位、执行到位,不出现思想认识上的衰减,有效地杜绝了流于形式的现象。

下一步兴聚班组将紧跟公司步伐,进一步强化班组员工内部管理,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和手段,不断推动班组品质化发展,筑牢安全防线、打造服务品牌,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