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少开会开短会“打捆”开网上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3 14: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报道:“现在来集团开会的次数少了,时间也短了,省下的时间能更好地抓落实。”日前,黑龙江机场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合并召开,两个小时的会议简洁利落、干货十足,来参会的基层干部对此纷纷点赞。

“一年之计在于春。黑龙江机场集团上下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发展、‘四型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落地等重点工作,珍惜大好时光、大好机遇,把更多的精力和心思投入到抓落实上、干实事上。”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清掷地有声。

开短会、讲短话  为干部松绑减负

为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黑龙江机场集团改进会风,除传达贯彻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常规例会外,尽量不开会、少开会,抢出更多时间狠抓落实。

从年初开始,黑龙江机场集团就一直在“给会议瘦身、为干部松绑”。以往,年初的几个月经常成为黑龙江机场集团各单位各部门传达贯彻各种精神的“会议时间”,而今为了抢抓安全生产,黑龙江机场集团对各类会议加以控制和精简,会议“打捆”开、集中开,并充分利用好信云、钉钉办公系统、腾讯视频等手段开展“云会议”“云办公”,优化办会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为使干部从过多过繁的会议中抽离出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和抓发展上,今年,黑龙江机场集团出台了重要行政例会组织保障办法,严格执行会议报批制度,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严控参会规模和会议时间,对会议内容进行严格规范,提倡开短会、讲短话。例如:月讲评会取代了周讲评会、周例会的职能,并采取“4+N”汇报模式,安全生产委员会、运输服务委员会、基本建设委员会、经营管理委员会代替了各单位在月讲评会上固定汇报,四型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其他议事机构视情汇报。会议频次得到了缩减,真正做到了为基层“减负”。

转作风、下一线,看到干部的时候多了

改进作风是抓落实的关键,作风跟不上,一切都跟不上。会风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

会议的“瘦身”,让各级干部“轻身”。减去了压力,有更多的时间下基层去“谋事”去“成事”。“职工看到干部的时候多了,干部说‘会议嗑儿’套话的少了,接地气说‘土话’的多了。拉近了干群关系,基层工作才能有效开展起来。”牡丹江机场党委书记高维松说,领导下基层指导的多了,基层干部干活的时间多了;职工的赞扬多了,干部的责任心就更强了。

“最明显的就是不必要的会议没了,会议的次数少了、时间短了,这样一来下基层抓落实、解决难题的时间就多了。”哈尔滨机场旅客服务部经理陈钟说。

会议“瘦身”为广大党员干部创造了谋事做事的空间。围绕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增收节支、项目建设、“四型机场”建设等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的广大党员干部凝神聚力、甩开膀子奋力冲刺,在黑龙江机场集团持续形成了身在一线、干在一线、冲在一线的浓厚工作氛围。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工作落实,盯住抓、抓到底。

王清表示,此举让广大干部有更多时间下沉一线,不折不扣地落实每一项工作,解决问题的作风更实,推进工作的力度更大,会议“瘦身”实实在在变成了集团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实际行动。

抓落实、用真功,“犇”出发展加速度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黑龙江机场集团铆足“牛”劲,“犇”出发展“加速键”,大干快上、争上游、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渐趋形成,抓落实用真功、下实力,雷厉风行、真抓实干蔚然成风。

候机大厅人头攒动,跑道上飞机频繁起降……当下的哈尔滨机场已恢复往日繁忙景象。此前受疫情影响,以及“就地过年”的倡议,黑龙江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出现大幅下滑,春节黄金周期间较同期下降68.3%。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黑龙江机场集团主动服务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密切关注航空市场变化,加强与航空公司的联系,加快恢复航线航班,大力开拓航空市场,拓展航线网络,新增哈尔滨—太原—拉萨、哈尔滨—郑州—湛江等航线13条,加密了哈尔滨至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航班。3月份,黑龙江机场集团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6207架次,运送旅客2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5.2%、191.8%,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4.9%、0.2%,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3月的龙江大地,春雪未消,在鸡西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挖掘机、铲车、重型自卸车等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吹响了复工号角。

黑龙江机场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组织专班推进,优化要素配置,落实超常措施,全力加快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漠河、鸡西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哈尔滨机场扩建项目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逐项建立任务清单,大力推进改扩建工程建设。目前,哈尔滨机场2号航站楼2.73万平方米建设即将竣工投用;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评估会顺利召开,即将进入设计和实施阶段;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安全服务提升改造工程已正式进场实施拆除;北扩机坪扩建及附属设施工程、T1航站楼近机位机坪翻建工程已获得初设批复,计划5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当年完工投用,为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油、助力。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黑龙江机场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公司“1-4-3-4-1”总体工作思路和“1-2-1-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发扬“三牛精神”,践行“三个敬畏”,涵养优良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