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刚柔并济守好“空中门户”点赞青岛机场的巾帼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5 22:09:00

 6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个省部级巾帼文明岗、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作为进出青岛乃至山东的空中门户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窗口单位,青岛机场有这么一支充满活力、锐意进取的巾帼力量,她们多数来自于平凡的家庭,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不同的成长经历,但她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就是把青春献给了民航,刚柔并济地守护着青岛的空中门户,她们就是青岛机场1500名女职工。 

地面服务部国内服务室:于平凡岗位绽放巾帼风采

交通安全防疫责任重如天,民航地服人365天如一日,从不落下一天。过去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青岛机场地面服务部国内服务室全体女职工穿梭于候机楼大厅与机坪之间,那一声声“您好,再见”,那一道道忙碌的身影体现出了地面服务部真情服务、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共抗疫情的精神。每天,她们认真负责每次航班配载、值机、行李分拣工作,将错误率降到最低;服务中,她们细致周到,耐心为旅客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她们还在候机楼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旅客答疑解惑,有效处置大面积航班延误等,从未发生过一起群体性事件及服务有效投诉事件。

国内服务室女职工占比70%有余,她们外柔内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巾帼不让须眉。疫情暴发后,国内服务室全体女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东航信息采集到达岗处,她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到达旅客提前出示健康码,不惧危险地协助老弱病残旅客填写纸质版信息采集表,用血肉之躯守好青岛的空中防线;在异地进港航班机下转运时,她们一丝不苟地核对每一位异地入境隔离期满旅客的每一条信息,她们恪尽职守地与外部部门核对信息、交接每一位特情旅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她们无微不至地照顾协助每一位特殊旅客安全出行,轻声细语地陪伴每一位无陪老人旅客候机。目前胶东新机场已完成行业验收,国内服务室全体女职工又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冲锋在前,勇担重担。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357_副本.jpg

航空安保部苗婷婷班组:勇当机场卫士和最美逆行者

青岛机场航空安保部备勤室苗婷婷班组成立于2018年12月,班组共有员工88名,平均年龄22岁。其中,女性员工57名,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立足岗位,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班组”是全体成员对自己的要求。在班组长的带领下,她们立足岗位,严细管理,务实创新,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现场旅客及各级领导的一致称赞,获得2020年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

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是她们最大的心愿。苗婷婷班组在严防安全底线的同时,保证旅客过检速度,进一步提升旅客过检体验;在上合峰会、海军节、建国70周年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中,班组成员齐心协力,敬业值守,高质量完成任务。

工作中热情的微笑、标准的服务用语、亲切的服务态度……在青岛机场,只要旅客接触到这个班组,无不被苗婷婷班组的服务打动。在日常工作中,班组员工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以确保安全为首要工作目标,每个岗位、每项程序、每道环节都一丝不苟;服务中见真情,她们工作中主动热情、诚恳周到,面对特殊旅客主动问询,协助旅客进行安全检查;遇到对违禁物品产生质疑的旅客,班组员工都会耐心解释。

微信图片_20210305181349_副本.jp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苗婷婷班组成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迅速投身国内信息采集小组、国际专班、测温等各条战线,用无声而有力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守护着岛城人民群众的安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青岛机场航空安保部的女职工更是主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勇当机场卫士和“逆行者”!(《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