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获评2020年度全球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1 17: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张翼娜 报道:3月1日,国际机场协会(ACI)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ASQ)项目获奖名单。深圳机场从40家同量级机场中脱颖而出,与另外8家机场共同获评全球旅客吞吐量4000万级以上最佳机场。

据了解,2020年,全球共有348家机场参与ASQ项目评选,该项目是国际机场协会针对旅客服务质量开展的满意度调查项目,是目前机场运营方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智慧化成机场发展亮点。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智慧机场标杆,成为近年来深圳机场发展的一大亮点。围绕安全、运行、服务各领域,深圳机场以“智”提“质”,让更多旅客享受智慧化出行的便利。

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打造智慧机场标杆,成为近年来深圳机场发展的一大亮点 摄影:叶丹_副本.jpg

“深圳机场的智慧机场建设始终坚持站在旅客视角解决问题,在乘机出行体验优化、出行习惯匹配等方面做到与时俱进。”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深圳机场加快打造全流程自助和“无纸化”的乘机出行环境,推进自助设备规模化应用。目前,深圳机场国内自助值机占比最高已超过八成,所有国内安检通道已实现自助安检验证,近一半从深圳机场出发的国内旅客开始使用自助行李托运服务,并实现了对托运行李全流程跟踪。

此外,结合乘机旅客移动在线服务使用习惯,深圳机场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根据旅客乘机行程动线精准推荐服务的微信小程序,将现场服务转变为掌上在线服务。目前,“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线上服务功能超过60项,覆盖出港、进港、中转、接送机四大类出行场景。

人性化服务形塑机场服务品牌。近年来,深圳机场围绕乘机旅客多样化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服务举措,通过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不断完善服务设施,打造以旅客为中心、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机场服务品牌。

深圳机场推出“全流程爱心服务”“行李大使”“微笑服务”等人性化服务,形塑机场服务品牌 摄影:叶丹_副本.jpg

据了解,瞄准旅客多样化需求,深圳机场推出了“全流程爱心服务”“行李大使”“微笑服务”“便民服务”等系列精品服务,其中“全流程爱心服务”等项目已成为品牌,在国内行业评比中屡获嘉奖。在机场商业环境营造方面,过去一年,深圳机场完成了商业升级,全新引进20余个知名品牌和餐饮商家,成为首入品牌最多的华南地区机场,服务水平、资源价值全面提升,“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成果进一步巩固、扩大,获2020年街坊口碑榜“智慧民生金奖”。

在国内机场中首推“同城同质同价”,服务成果持续巩固、扩大_副本.jpg

“除了做好服务,在硬件方面,深圳机场对标国际一流,持续加大在旅客候机环境提升上的投入力度,全新打造了20个布设有多样化座椅的休息区,推出了国内首创的悠享候机空间,建设了深圳市单体面积最大、国内机场中功能设施最完善的旗舰式母婴室,得到不少旅客点赞。”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特殊旅客”人文关怀,深圳机场对洗手间、母婴室、无障碍洗手间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为“特殊旅客”群体提供安心、贴心的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