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家口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7: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亚萍 报道:2月21日,张家口机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首都机场集团、河北机场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对张家口机场2021年工作批示要求: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守住防控底线,确保防控目标;坚持对标提升,确保提质提效;坚持创新创效,确保跻身一流。全员总动员,苦干实干加油干,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保障任务。会议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释放潜力  开启张家口机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以及题为《勇担责任共铸平安 为“十四五”开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的安全服务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回顾了张家口机场“十三五”期间的主要工作及2020年疫情防控和机场改扩建顺利转场运行工作。结合“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系统分析了张家口机场面临的四个不确定性和存在的四个不匹配,结合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完善了张家口机场“1-2-1-3”总体工作思路。

会议明确了2021年张家口机场总体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议部署,坚定贯彻落实民航“一二三三四”、集团公司“1-4-3-4-1”、机场集团“1-1-3-9”总体工作思路和机场公司“1-2-1-3”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以“安全正点迎冬奥,提质增效冲百万”为目标,提升管理能力、安全能力、服务能力,夯实冬奥保障基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张家口机场将主要完成以下七方面工作:一是聚焦三基建设抓安全。二是聚焦提质增效抓发展。三是聚焦四型机场抓建设。四是聚焦冬奥保障抓提升。五是聚焦效能活力抓改革。六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七是聚焦疫情常态抓防控。

安全服务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张家口机场2020年安全服务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2021年张家口机场安全工作思路:深入落实集团公司“0-4-3-3-3”安全工作总体思路,牢牢守住机场安全“四个底线”这一工作主线不动摇,切实发挥安全管理体系效能,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监察责任,全面提升风险识别管控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规章标准掌握和应用能力、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2021年服务工作思路:以系统观念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统筹推进以“四个品味”为内核的人文机场建设,重点实施“四提升”工程(即提升航站楼人文体验,提升航班正常水平、提升服务治理能力、提升服务品牌价值),初步形成自身特色的机场服务和机场文化。

会议结合近期保障工作,会议强调:一是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确保春运、两会保障安全平稳、运行顺畅、服务优质。三是增强责任意识,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两会保障工作。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张家口机场公司领导、各部门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