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吉林机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7 15:41:00

临近春节,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吉林机场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压实防控责任,深入查找短板漏洞,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加强机场和周边区域疫情防控管理,持续服务地方经济复苏,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促进。  

强化责任,坚守疫情防控红线

11.jpg

吉林机场集团严格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以“一失万无”的心态坚决守住民航防控阵地。吉林机场集团及时修订完善冬春季旅客防控预案及流程,对来自国内高中风险区旅客提级管控,坚持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做到分级、分区、分时段的精准防控工作,慎终如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直击要点,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22.jpg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吉林机场集团加大进出港旅客排查力度,重点落实入境人员和高中风险地区往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并做好驻场单位、驻场机组人员、施工人员等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登记及特殊情况报送等工作。同时为无健康码旅客开辟专用通道,协助老年人、外籍旅客等无健康码旅客登记个人信息,做好服务引导和人工核验。

多重管控,坚守“全链条”运输防线

根据吉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原则,持续提高机场货运区疫情防控标准,按照货运区“三等同、三强化、四固定”防控要求,落实货运区货物及冷链运输从收运至提货“全链条、全过程”的各环节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了货运防控力度,特别是由中高风险区进港航班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和中高风险地区快递(邮件)消毒消杀,并及时开展货运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并重点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场区防控、宣传教育、职工防护等各项工作。

强化举措,坚守“外防输入”边线

44.jpg

长春机场将T1航站楼专门用于国际进港航班旅客处置专区,设置专用机位、专用廊桥、专用通道、专用行李分拣区、专用行李转盘,实现从保障流程到服务设施与国内航班保障区域完全实现物理隔离。同时,积极配合海关及当地疾控部门,建立高效快捷的信息采集共享机制,实现旅客到省内各市州“点对点、线对线”无缝对接。对入境、经国内其他地区中转的国际旅客实行全封闭管理,绝不漏掉一人。对国际航班机上垃圾,严格执行消毒消杀及全封闭清运,由政府指定医疗垃圾处置单位进行转运,确保国际航班机上垃圾不过夜,并定点、定时对垃圾车进行消毒消杀。

加强管控,坚守疫情防控基线

33.jpg

吉林机场集团严格执行进出航站楼管控要求,旅客在进入航站楼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机场巴士自助购票设备等自动化旅客服务设施旁,设立供旅客使用的手部消毒液,在机场显著位置设置“一米”提示性标志标识并通过宣传广播提醒旅客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同时,加强航站楼消毒消杀频次,做到航站楼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高频次,全覆盖。

增强意识,坚守员工防控“疫”线

55.jpg

长春机场加大对航站楼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等物品表面的消毒频次和力度,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近距离接触岗位员工做好健康状况监测,组织员工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进行比对,对体温异常人员行动过的区域进行严格消杀。加强工作区、公共区环境卫生及特种车辆(摆渡车)管理,开展日常消毒、通风,并建立完善人员健康档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员工24小时“全天候”个人防护管控,明确员工在岗期间防护标准,禁止员工业余时间前往高、中风险疫情国家和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尽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的风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机场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复杂挑战,吉林机场集团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与本单位的生产运行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吸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四方责任,通过更加严实的措施,更加完善的机制,确保区域、环节全覆盖。(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聂荣军、刘子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