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实战大练兵 保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9 12:13:00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业务技能水平,将员工技能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新年伊始,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分别从预案、消防、业务知识等方面开展实战大练兵,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保障工作奠好基石。

预案演练大练兵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组织开展各类预案演练,各科室以班组为单位,紧密结合实际业务和岗位特点,对各类预案进行详细的解读。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各类突发状况,员工身临其境,各岗位互相联动;演练结束后,各班组对预案开展情况进行评估总结,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此次预案演练大练兵,全员进一步熟悉操作流程,加强各岗位间的磨合,为年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

消防安全大练兵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飞行区安检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练兵,各班组长利用班前会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四懂四会”为抓手,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各级检查小组分别从场内消防和宿舍消防为入手点,重点检查员工备勤室有无消防隐患、各区域消防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检查员工宿舍,有无大功率用电器、插线板串联等现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公司安全平稳运行打基础。

技能提升大练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持续巩固和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部门从多维度、多方面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各班组员工充分利用“智慧航安”线上学习平台,比谁学得多、比谁成绩高,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的热情,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此外,各班组利用班前会的时间,组织开展岗前“三分钟技能培训”,通过角色互换,模拟演练工作人员过检情况,规范文明用语的使用,充分掌握应对测试的技巧。为检验员工的学习成果,科室分批次组织员工进行现场考核,各级监察测试组通过测试、访谈、夜间督导等形式对员工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下一步,飞行区安检部将持续丰富练兵方式,加大现场监察力度,全面巩固、提升员工各项技能水平,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曹霄)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